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举行2019年扶贫济困表彰暨爱心捐赠活动

| 【记者 吴瑕】实习生 陈明偲【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黎婉颖 | 2019-07-26 17:50:02





今年6月30日是第10个“广东扶贫济困日”。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是“坚决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是聚焦“2019年底95%以上相对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90%以上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努力实现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为了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慈善会与商会联合倡议全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凝聚爱心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定向认捐。


7月23日上午,建设街举行了2019年扶贫济困表彰暨爱心捐赠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道明,街党工委副书记罗冬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丹恂,辖内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建设街辖内多家举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了现场认捐,掌声一阵高过一阵,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现场气氛掀起高潮。经统计,活动当天,共接收捐赠金额11.666万元,当中捐款数额较大的企业和人士分别为:


广州市八达工程有限公司 3万元

商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3万元

杨四海(个人 ) 2万元




小e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筹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和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相关慈善项目。接受的捐款均开具享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捐赠票据,并将及时公开捐赠接受和使用信息,自觉接受审计机关依法对募集捐款情况的审计监督。




街道定点帮扶清远浸潭镇根竹坑村

打造一村一品牌 发展农村致富产业




小e了解到,根据定点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建设街道办事处定点帮扶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根竹坑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在两年的帮扶工作中,建设街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各方资源,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从落实帮扶政策改善贫困户民生入手,力求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至2018年底,全村脱贫贫困户总数为72户,214人(除一户一人为2018年7月动态管理新纳入低保户外),脱贫率为99%。


此外,建设街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落实精准扶贫措施,确保贫困人口享受政策保障。目前215名贫困人口全部由政府或使用扶贫资金为其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全村55名贫困学生,已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由清远市教育局统筹发放助学保障金。其他的村道路建设、网络覆盖、饮水安全、200人以上自然村道路硬体化等指标均已基本达到考评要求。



2019年,建设街精准扶贫工作将继续以“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一村一品牌,发展农村致富产业”为重心,扎实推进各项精准扶贫工作。


(一)通过加大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就业指导等形式,增强贫困户造血脱贫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中40户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家庭增收问题,真正实现有稳定收入、有稳定保障、有稳定方向的长效脱贫机制。


(二)调动社会资源和政府政策保障,通过助医助学等形式,为无劳动力贫困户提供稳定长效的收入保障机制,确保“老有所依、孤有所靠”。


(三)结合省扶贫开发考核办法的要求,在根竹坑村全面铺开新农村建设工作,按照生态结合美化发展的原则,对19个村小组的基础设施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完成整洁村全覆盖,并正在马坝、马东、新屋等自然村,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逐步提升乡村环境面貌。


(四)根据根竹坑村劳动力和传统农业生产的客观条件,积极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大户共同合作,以根竹坑村地处农田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的大罗山山区自然条件为亮点,发展生态农产品种植结合家庭农场订单和生态观光模式的综合产业项目,带动当地村、普通村民、贫困户、生产大户共同发展生态农产品产业,注入扶贫资金参与项目,打造规模化产业链根竹坑村生态农产品生产品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