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关注居民健康 | 象岗山社区义诊活动惠人心,预防登革热齐动手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7-26 18:19:23

2019-07-24 叶玉冰 




各位六榕街坊,

最近天气阴晴不定,

大家要注意调节生活,注意身体~

另外,夏天是登革热流行季节,

大家要注重预防登革热!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病治病意识以及登革热预防意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近日,象岗山社区居委联合六榕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高剑父纪念馆门前开展“全民健康”义诊暨登革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登革热预防宣传以及义诊活动。


1

在活动现场,社工向居民派发预防登革热的宣传资料,询问居民家中是否种植水生植物以及家中是否有人出现发热等现象,并提醒居民注意预防登革热,尤其是及时清理家中积水。

据社工反映,大多数居民知道积水之处是蚊虫孳生的频发地点,不过较少居民了解到旧轮胎也是蚊子的孳生地。





2
在活动现场,义诊摊位吸引了不少长者居民前来测量血糖,并向医生询问自身的健康情况,医生根据不同的情况提出相应的保健建议。另外,不少居民咨询了家庭医生签约相关事宜。






3
另外,现场还设置了“生命监测仪”咨询摊位、垃圾分类宣传摊位,为现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生命监测仪”咨询摊位的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生命检测仪的安装条件以及申请方式,垃圾分类宣传摊位的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当前的垃圾分类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生命监测仪”。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60余名居民参加。不少居民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便民服务惠及社区居民。



为了让更多居民掌握登革热预防知识,

小e为大家归纳了以下三点:

做好防护,不让蚊虫靠近


做好家庭防护,安装纱门、纱窗;

睡觉时使用蚊帐;

必要时使用蚊香,值得注意的是,保持室内适度通风,并且婴幼儿、孕妇等尽量避免使用。


清理积水,消除蚊子孳生地


尽快填塞积水坑、洼地,疏通水沟,防止积水生蚊;

对户外的小型容器,如罐头盒、瓶子、轮胎等易积水物体进行及时清理;

对储水容器、水井等,制作合适的盖子,防止蚊虫孳生;

及时清理家中花盆、水瓶等的积水,及时给水养植物换水,观赏水池等可以养鱼来吃掉蚊卵和幼虫。


及时就医,告知医生疫区暴露史


登革热的临床表现包括发烧、皮肤潮红、严重头痛、眼窝后疼痛、肌肉及关节痛、食欲不振、恶心及出疹等,少数病例可出现严重出血、休克甚至死亡。

一旦出现类似登革热的症状,而且自己生活的社区、街道、甚至城市范围内发生登革热,或者近期去过登革热流行地区,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提醒医生自己可能得了登革热,尽快得到诊治,并采取防蚊隔离,防止进一步扩散。


义诊活动惠人心,

预防登革热,从你我做起。

如果各位街坊对于社区活动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欢迎在公众号下留言,

小e会及时向社区居委反映大家的诉求。





图片由象岗山社区居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