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羊城之夏”第一课 | 一起来学咏春拳!萌娃们的招式有模有样~

| 【记者 见习黄丽霞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 | 2019-07-26 18:23:07




嚯!出拳,转身!


昨日下午,

光塔街民族民俗文化中心

传来阵阵喊声,

这里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原来,

“羊城之夏”第一课——

咏春拳趣味班开班啦!


为了活跃社区文化体育气氛、营造和谐假期氛围,也为做好来穗务工人员子女的帮护、关爱工作,光塔街关工委、团工委、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光塔街文化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在暑假期间举办了光塔街咏春拳趣味班。


说起咏春拳,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咏春拳是一门中国传统武术,它以“中线理论”等理论基础为内容,是一门制止侵袭的技术。本着丰富辖内孩子的假期生活,培养儿童兴趣爱好的宗旨,“羊城之夏”系列活动以学习咏春拳为契机,促进小朋友们养成自律、谦让等良好品格。




话不多说,小e带你回顾现场!



活动伊始,为让小朋友们更了解彼此,社工组织大家自我介绍。“我今年7岁,读一年级了”,“我住在附近,很高兴认识大家”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地介绍,很快便熟络起来。





紧接着,是热身游戏——萝卜蹲。小朋友给自己取上“代号”:“我是桃子”,“我是橙子”,“我是芒果”......随后各种“水果蹲”便上演起来,“桃子蹲,桃子蹲,桃子蹲完芒果蹲”......大家在游戏中充分感受认识新朋友的乐趣。





互相熟悉后,咏春拳学习正式开始。来自状元府的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做热身动作,以防学习咏春拳过程中出现特殊状况。孩子们跟随老师的步骤,认真地模仿,时而抬头,时而扭腰,时而舒展手臂。






活络完筋骨,老师开始教给孩子们基本的拳法动作。老师一边讲解动作要领,一边进行动作示范,并对每一位孩子的动作给予纠正与指导。


小e看到,有些小朋友实在萌得可爱,该向左转时还迟迟不动身,“凭实力”吸引老师注意:这位小朋友,该向左转啦!







整堂课学习下来,孩子们都特别兴奋,一位来自朝天小学的小朋友告诉小e,她特别喜欢这种氛围,“我很喜欢萝卜蹲这个游戏。在这里能认识到许多新朋友,也特别开心!”说完,她便灿烂地笑起来。


“通过举办咏春拳趣味班,丰富辖内一些困难家庭孩子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得以结交新玩伴,非常有意义。”光塔街文化站负责人吴海燕说道。同时她还透露,“羊城之夏”会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未来书法、剪纸、象棋、绘画等兴趣班会陆续开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