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垃圾常年堆积臭气熏天?有问题就解决,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有求必应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7-26 18:45:11





日前,

东山街协助解决了街坊们的一件大难题!




情况:垃圾堆积异味难闻


家住寺右二马路33号的冯小姐称,家里楼下原本为了方便大众而设立的垃圾桶,因为被无序投放生活垃圾,超出承载能力,出现了大量垃圾积聚无法及时收运的现象,每次走过常常会飘出异味,巷子污水积聚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每次出入都是要加速经过,出现积水的时候还要小心翼翼惦着脚前行。”除了冯小姐外,附近的街坊也表示垃圾堆积的情况给他们带来了诸多困扰。


小e了解到,寺右二马路33号附近为农贸市场和餐饮店,加之在此居住居民数量大,日常产生垃圾杂物较多,故时常出现垃圾堆积、异味飘散的情景。




据幸福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洁芳介绍,获悉情况后,社区已安排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处理积水问题,同时上报给街道城管科及环卫站,根据实际情况请求环卫工人协助清理。



措施:更改为垃圾定时投放点

为彻底解决该问题,还居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东山街幸福社区居委会牵头,召集街环卫站,辖内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就寺右二马路33号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召开专项议事协商会议。




经过沟通协商,与会成员最终达成以下处理方式:将该24小时垃圾误时投放点更换为定时投放点,垃圾投放时间为每天18:00至19:30;物业公司督促各周边商户做好环境卫生责任,环卫站开展蹲点观察工作,对违规投放商户上报城管执法部门处理;组织开展下水管井疏浚工作,保证污水不积聚,暴雨时不发生倒灌水浸。


日前,小e走访寺右二马路33号,发现原来设置在此的垃圾桶已经撤走,污水积聚的情况也进行了清理,整体环境变得焕然一新。“改为垃圾定时投放后,之前垃圾堆积、异味难闻的情况消失了,环境得到了改善,出入也更加方便了。”居住在附近的街坊们表示。





有求必应

覆盖120个公众号,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街坊们,如果有什么问题需要小e协助,请关注本公众号,打开菜单栏 -“有求必应”栏目即可填写相关情况资料,小e将及时进行追踪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