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退休人员养生课程开讲:关注身体健康,乐享退休生活!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通讯员 彭友安 | 2019-07-28 10:43:07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日渐加深,“养老”成为全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东山街辖内60岁以上居民约有1.8万人,约占户籍人口的20%。近年来,东山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因地制宜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贴心的优待政策,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正在成为现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提高辖区内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引导退休人员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7月24日下午,东山街退管所邀请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佳护理服务机构、美好家园养老集团等单位的专业人士为90名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健康·乐享退休生活”为主题的养老服务政策和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美好家园养老集团的工作人员为退休人员介绍了广州市首个老年人呼援服务平台 —— 越秀区星光平安宝呼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该平台紧急呼援、主动关怀、亲情通话、养老服务综合咨询及服务转介等服务功能,并为有需要安装平安宝的退休人员提供咨询和签约服务。




随后,家佳护理服务有限公司护士长向到场人员介绍了居家长期护理险及居家长期护理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待遇标准和办理手续等惠民政策。




最后,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卓思莹从中医的角度讲解了如何辨析自身体质,根据不同体质进行中医养生及如何预防登革热等健康知识。




不少退休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对相关养老政策的知晓度,丰富了健康养生知识,会把学习到的相关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