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人大代表大东街联组开展河涌管理整治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7-28 12:16:23



为进一步落实越秀区人大办《关于印送〈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 近日人大代表大东街联组组织市、区两级代表共20名进行了河涌管理整治专题视察调研,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少民、大东街党工委书记冯宝文一起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东濠涌、新河浦涌水环境的治理情况,并参加了联组举行的河涌水环境治理座谈会,听取了区建设水务局、街道城管部门及相关居委会就东濠涌、新河浦涌的基本情况和日常治理介绍。





与会代表一致肯定了东濠涌、新河浦涌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建立健全水环境治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国家环境保护法,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和工作体制。河涌治理涉及政策、人力、物力等多方面,建议多部门联合联动,完善对排污企业、责任人及个人行为的处罚,多措并举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打造河涌两岸人文休闲景观。建议在原东濠涌配套亲水设施的基础上,优化绿道建设,参考荔枝湾涌的打造模式,全方位开发利用,建设一条融徒步观光、文化娱乐、休闲健身功能于一体的走道,让市民能够充分感受到河涌水环境治理带来的美丽景观。

加强河涌治理的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与现代化的媒体传播模式相结合,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在全社会范围内进行有效宣传,增强排污机构和广大市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水环境治理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优化广州水环境。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少民对本次活动的工作思路、方式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开展,联组要进一步搭建好工作平台,让代表们深入选区,了解民情,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共同推动东濠涌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人大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