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注意啦!越秀这座人行天桥要和街坊说再见了,交通管制详情和疏导措施看过来

| 【图文记者 佘铄嘉 见习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7-28 12:28:54




最近,

越秀区又有一座人行天桥将被拆除。



这座位于解放北路和应元路交汇处的人行天桥自1988年10月兴建始,已经陪伴各位广州市民度过31年光阴。


这个夏天,

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

将会和大家说再见。



01

这座天桥为何要拆?


根据在施工现场张贴的《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拆除新闻公告》,经过现场调研此人行天桥使用效率低,缺少无障碍通行设施,通行环境较差。根据工作部署,对该桥采取拆除以改善人行道、街道两侧商铺环境及释放车道通行能力。





虽然正式施工将于

7月28日晚上22:00才启动,

今天早上,小e走访施工现场,

发现该人行天桥已经被围蔽,

处于禁止通行的状态,

桥上的部分围栏已经被拆除,

行人穿越马路需走斑马线。


街坊有话说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支持拆除该人行天桥,盘福社区哨子队成员卢叔表示这座人行天桥兴建了有几十年,自己支持重建,也希望经过改造之后,出行会更加方便。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了自己的不同意见,有街坊称:“现在天桥封了,人行道还没有装红绿灯,会担心过马路不安全。”



除了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

在过去几年,

广州市也已经拆除了不少

兴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行天桥。


专家有话说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汤国华称:“广州大量人行天桥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时是为了人车分流,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和减少交通事故”。

不过,对于行人和自行车、以及老年人和残疾人来讲,人行天桥并不是一个便利的选择,汤国华表示,“多数天桥的设计缺乏艺术性,影响城市景观,加上晚上聚集很多小贩和盲流,所以不少在重要城市节点的人行天桥都在本世纪初被拆除。”


人行天桥不仅要造型好看,

还要功能实用。

汤国华建议加强人行天桥的实用性,

比如加装配套的扶手电梯和无障碍升降机,

在桥顶加遮雨遮阳棚。




重点来了!!!


02

这座天桥具体什么时候拆除呢?


根据施工现场张贴的公告,该拆除工程由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计划于7月28日22时开始实施桥梁拆除交通疏解方案,封闭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每天晚上22时~凌晨05时),白天通行。

工程建设期间,

将对周边片区分四阶段

采取交通管制和疏导措施。




第一阶段交通疏解

施工周期

7月28日22:00至7月29日5:00


围蔽占道情况


施工期间全封闭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路段)车行道,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东南行临时交叉封闭各1/2车行道;占用应元路东西行(连新路~解放北路)方向全部机动车道及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南北行临时交叉封闭各1/2车道,白天不占用车道。


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应元路西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解放北路后直行。

2.应元路西行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盘福路后直行。

3.应元路西行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解放北路后避开跨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交叉施工处直行 。

4.解放北路南行直行右转进入东风路,避开跨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交叉施工处直行。


第二阶段交通疏解


施工周期


7月29日22:00-7月30日5:00


围蔽占道情况


施工期间全封闭解放北路(东风中路-应元路段)地面北行路段和解放北路(应元路-盘福路)南北行路段,白天不占用车道。


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 解放北路北行,应元路左转进入连新路右转东风路右转盘福路直行。

2 解放北路北行,应元路左转进入解放路右转南行东风路右转盘福路直行。

3 解放北路南行,盘福路南行左转进入东风路左转进入解放北路南行直行。



第三阶段交通疏解

施工周期


7月30日22:00-7月31日5:00

围蔽占道情况


施工期间封闭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和应元路 (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白天不占用车行道 。


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由东风路西行右转盘福路北行绕开解放北路,南行直通。

2.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由应元路左转连新路右转东风路,东行直通 。


第四阶段交通疏解

施工周期


7月31日22:00-8月2日5:00


围蔽占道情况


施工期间封闭解放北路(应元路-盘福路段)地面南行路段二车道,解放北路(应元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二车道和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二车道;解放北路(东风路-应元路段)地面北行路段二车道和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东行路段二车道,白天不占用车道。

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由东风路西行右转盘福路北行绕开解放北路南行。

2.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由应元路左转连新路右转东风路,东行直通。


各位六榕街坊,

记住绕行路线了吗?

请收藏并转发给街坊四邻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