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矿泉街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 为社区出力不分年龄

信息时报 | 记者 赵瑞莹 | 2019-07-30 18:2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瑞莹)“我们是社区的主人,应该站出来为社区的环境卫生建设出力。”为提高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昨日上午,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联合矿泉街党工委、矿泉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美丽越秀 你我守护”——2019广州市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护环境’主题月、羊城街坊学堂活动。活动上,“矿泉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成立,这支网罗了不同年龄层次的街坊义工队伍,在日常巡逻、发现、处理卫生问题的同时广泛宣传环保理念。


矿泉街治水初见成效 号召全民参与治水

“全民参与治水,人人争当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段河、每一处环境,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矿泉家园。”介绍完近年来矿泉街河涌治理成果后,矿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艳初在现场发出了该倡议。据了解,自2017年6月以来,矿泉街全面实行了河长制,加大了辖区景泰涌的水环境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卫生保洁、河道淤泥清理、沿岸环境改造提升、违法建设拆除、散乱污场所清理整顿、联合洗河大行动、问题排水口整治、引进矿化治理水体设备等工作。


矿泉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社区出力不分年龄

“我希望不只是我们社区,其他社区的街坊都可以积极投入到自己社区的建设当中,因为我们是社区的主人,应该站出来为社区的环境卫生建设出力。”现场,矿泉街社区志愿巡逻队代表甄燕君向大家发出了号召。原来,于2016年加入矿泉社区志愿巡逻义工队的甄燕君会在每周三、周五对自己所住的社区进行卫生环境巡查。

为社区家园建设出力不分年龄。13岁初中生许文晴是矿泉街社区志愿巡逻队的老队员了,3年前她由奶奶带着开始了社区巡逻,现在她还叫上了同学朋友一起巡逻。

据了解,矿泉街社区志愿巡逻队由越秀区青创力组织、矿泉街综治办及团组织于2016年牵头组建,分别在瑶台、瑶池社区试点,起初由社区居委会引导开展巡逻,后来由志愿者通过微信群自发自觉地组织开展巡逻,近几年来协助相关部门完成了朝阳大街绿化带的卫生黑点整治,前进北街河涌岸边环境提升等多项活动。

活动现场,由矿泉街社区志愿巡逻队成员组成的矿泉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该队伍将在日常巡逻、发现、处理卫生问题的同时广泛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大家为爱护环境行动起来,从自己所住的社区出发,主动参与,一起营造矿泉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

此外,为让学生了解、熟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操作,瑶台小学给学生布置了一项有意义的暑假作业——“2019暑假垃圾分类活动”,让学生成为家里的“垃圾分类记录员”,记录每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的物品及数量。瑶台学子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暑假作业。同学们表示垃圾分类不仅自己会做好,还会监督和指导家里人一起来做好。据了解,瑶台小学自2016年开始将垃圾分类纳入文明班级的评比项目,同时通过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方式来提高学生的相关知识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