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清洁家园 预防登革热 | 梅花村街在职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7-31 19:51:38

2019-07-29 张玉琴 




大暑刚过,可是老天爷却丝毫不减热情呀,每天都是高温高温高温,大家的感受是不是只有一个字:热!


除了天气热,在广州还要预防一种热,那就是“登革热”


为进一步做好辖内登革热防控工作,消除蚊虫孳生环境,做好社区蚊虫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梅花村社区党委、福今社区党委相继开展预防登革热志愿者活动。








梅花村社区党委




7月26日下午,梅花村社区党委开展“清洁家园,预防登革热”志愿者活动。


梅花村社区党委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组成了党员服务队,本次活动除了得到这支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外,梅花村街“洁净家园”志愿服务队也参与到行动中来,辖内广东珠港物业管理公司也派出了多名志愿者清洁工、配合社区将卫生死角的杂物进行清理。








本次活动将党员服务队、“洁净家园”志愿服务队、物管公司志愿者分为两大队,将社区区域一分为二开展清洁行动,主要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及积水,从源头杜绝蚊虫的孳生。








他们不怕脏、不怕累,顶着高温在外户作业,有的在居民的开放平台里清理堆放已久的垃圾杂物,有的忙着在花坛中捡破损残旧的花盆、除杂草,有的帮居民搬除堆放在楼道的铺满灰尘的破损家具……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整个小区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福今社区党委




7月27日上午,福今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服务队开展预防登革热上门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今社区党员服务队成员和福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队伍,携带灭蚊片、灭蚊幼虫缓释包和宣传单对辖区内的住户进行了入户宣传。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住户家中的水生植物、花盆托盘,提醒居民及时清倒积水。







通过挨家挨户的宣传,使社区居民对登革热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好的保障了居民的健康。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共上门宣传、派发蚊片200余户,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梅花村社区党委、福今社区党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