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 洪桥街开展关爱来穗人员“预防新型诈骗”融合讲座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07-31 20:46:29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十人受骗,九人贪财。诈骗手段万万千,捂紧钱袋不沾边。全民参与防范,骗子有孔难入。一不贪二不占,诈骗再诡玩不转。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横财到嘴边,吃亏在眼前。

生活中,这些反诈骗标语几乎随处可见,

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今天,

各种新型诈骗犯罪行为令人防不胜防。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诈骗呢?


注意.gif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来穗人员在文化、经济、政治、生活等领域全方位融入,近日,洪桥街出管中心在洪桥街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题为“认识新型诈骗犯罪行为,管住自身钱财讲座”的融合活动。来穗党员、来穗志愿者、楼长、室长和全体出管员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洪桥街派出所副所长罗南典为来穗人员进行宣讲,结合近期洪桥街警情,通过真实事例,如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上贷款诈骗、冒充熟人和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等,分析案情原因及对受害者造成的严重经济损失,以此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盗、防新型诈骗的常态化学习,守好自己的钱财物。活动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街道多举办类似的讲座,不断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洪桥地区的安全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及小礼品100多份,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盗、防新型诈骗的防范力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有序,让来穗人员真正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出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