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坊,这里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赶紧走出家门一起来参与吧!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8-02 15:47:35

                                                                         




暑期过半了,有关注小e的街坊肯定知道在这个暑期里,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义工们,有报名学习暑期夏令营的小学生们,也会有浸润在文化气息的老街坊们,无论您是哪个年龄段,只要生活在黄花岗街就会有浓浓的幸福社区归属感。这不,黄花岗街文化站又有不少新鲜好玩的趣事等着大家前来参与呢!      


快随着小e一起去看看——


与鲜花相伴 与美丽同行



春风扑面,花香四溢。插花艺术,从唐朝起便已盛行,发展至今,已成为现代生活中用来陶冶心性、美化装饰环境的一类欣赏艺术。近日,黄花岗街文化站联合广州市创新科技协会在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幸福像花儿一样”主题插花培训活动,邀请了觉色艺术创始人陈玲俐为大家讲解如何有美感地插花。        




只见老师从插花艺术的起源讲起,将国内外最具有代表性的插花艺术娓娓道来,让大家领略了经典与现代的花艺传承,感悟花艺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的别具一格的自然真谛。然后,从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造型、器具及花的品种等内容入手逐一讲授花卉的花语,生活中购买鲜花的保存方法。



四溢浪漫的花香中,学员们对插花艺术产生了极高的兴致,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学员们从取材、剪叶、构图、摆插,再适当地修剪和装饰。看!大红色的玫瑰花配上粉红糖果、红黄小菊、白石竹梅、米兰叶等,就可以DIY属于自己的“纸制折叠手提花篮”。



旋转于指尖间的艺术——陶瓷DIY




亲自动手、或拉坯、或捏塑……看似简单却非常需要技巧,陶瓷DIY活动就在黄花岗街文化站开课了!课堂上,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细心地了解操作步骤,只见在转盘的带动下,双手轻轻稳住泥土的外形,在一圈圈的转速中慢慢拉坯,在压坯成型,一个精致小巧的陶瓷艺术品就诞生了。




     
     

“我要做一个水杯!”

“我要做一个碗!”

     
     


     
     

“我做一个小花瓶”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了。随着机器的开动,同学们小心翼翼地等待着胶泥融化成浆,再慢慢地拉出成型的坯模,不一会儿,同学们的眼前便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形状,有杯子状的,有碗型的,尽管做出来的陶瓷作品形态各异,但是同学们却觉得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作品是最独特的!


     


     


     


     


     


     


暑期活动还在继续,

还没参与的街坊也不要失望,

继续关注小e就能第一时间获悉

最新的活动消息哦!

兴奋.gif


图片来源:黄花岗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