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开展广九铁路文化导赏活动 | 来穗少年游广九,红色精神心中留

| 【记者 见习 叶玉冰 黄绮媚】【编辑 杨杏萍】 | 2019-08-02 15:52:55

                                                                         




悠悠暑假,                  
许许多多的“小候鸟”                  
从外地飞来广州,
和父母相聚,
共度一个难忘的暑假!








为了让广大来穗青少年度过充实且富有意义的暑假,增强亲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7月31日上午,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在“海印商圈”党建先锋号开展       “来穗少年游广九,红色精神心中留——广九铁路文化导赏活动”,让来穗亲子在导赏活动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革命故事。











参加本次活动的一共有32对来穗亲子,大家齐聚广九铁路前。不少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铁路火车,感到十分好奇,纷纷围着火车头一探究竟。      







紧接着,党员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登上火车车厢,向他们介绍“海印商圈”党建先锋号的故事。      







           

听到志愿者讲解海印商圈优秀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之后,不少家庭都表示有所触动,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在学习参观过程中,来穗青少年认真聆听党员故事,遇到有疑惑之处立即向志愿者提出疑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爱学习、爱祖国的优秀品质。      











除了举办导赏活动
以加深来穗人员对于广州的认识,
一直以来,
白云街都积极开展来穗人员融合社区的工作。




广大来穗人员作为广州市城市发展与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融入社区具有深远的影响。为此,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长期致力于广大来穗人员的社区融合,通过开展         能力提升培训、“小候鸟”暑期安全教育、积分制政策宣讲、中秋游园、重阳节关爱长者、来穗亲子夏令营和冬令营等活动,从语言、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全方位促进来穗人员融入白云街、融入广州,不断增强他们对白云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图片由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