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护环境主题月启动

| 【记者 吴瑕】实习生 陈明偲【编辑 严直高】 | 2019-08-02 16:48:50

                                                                         




当街坊们还在讨论上海垃圾分类时,它已轻轻走进你的生活

从今年7月起,广州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为了保证垃圾分类实现预期,广州还做了一份工作时间表↙


7月16日前,可了解分类运输车辆收运路线,知晓投诉举报电话。


8月前,可知晓各区垃圾分类咨询举报电话。


9月前,社区小区将按照分类投放需求,配齐"分类四色桶",统一设施配置标准。


10月底前,以全部自然村为单位,村庄公共区域的"一村一点"配置"分类四色桶",村民住户有配备分类桶和规范指引。


11月底前,以行政村为单位,建有可回收物回收房或回收点,定点回收,对有害垃圾进行集中收集。


12月底前,每个街道至少配备3名生活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每个社区至少配备1名生活垃圾分类专管员,监督、指导垃圾精准分类投放。


2020年12月底前,楼道全部撤桶,全市11区170条镇(街)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





7月30日上午,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大家谈、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登革热防控三部分。建设街领导班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建设街各部门、各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建设地区在职党员以及居民群众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小e在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学习厅看到,“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上,聚集了居民、机团单位、老干部、社会组织、环卫站、街道等各方面代表,大家对如何参与垃圾分类主题不断有新的见解。

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单位代表表示,垃圾分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麦当劳通过开展员工垃圾分类培训、加大投入、进行精细化的垃圾分类、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体验基地等措施,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活动。



社工服务站通过社区志愿者培育、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游戏、在学校开展相关活动并培育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等方法,带动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更好社区环境。


——建设街社工服务站代表蔡丽萍







小e了解到,现场居民体验垃圾分类主题的小游戏过程中,学习到更多垃圾分类知识,环保意识更强了。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为更美丽、更环保的羊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