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黄花智慧学堂”公益文化活动点亮他们的暑假生活,你羡慕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8-03 23:10:07



还记得上个月大家都为自家的孩子

报名“黄花智慧学堂”吗?

自活动开启以来,

受到街坊们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究竟他们参加“黄花智慧学堂”有没有什么变化?

快去现场直击他们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自7月15日,黄花岗街第八届青少年暑期社区公益文化活动在黄花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来就得到街坊和同学们的热烈追捧。“黄花智慧学堂”邀请了很多大咖来给学生们上课,有来自约需区少年宫的老师、海日书画研究会的画家,还有广州市科技创新协会的科技大咖。



“科创课堂”“艺术课堂”“非遗课堂”“亲子阅读讲座”“少儿才艺展示”和“小眼睛看世界”等72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供孩子们选择,吸引了520人报名,1200多人参与其中,为同学们带来一份快乐学习的“营养大餐”。




在众多的主题活动中,同学们最喜欢的是什么呢?原来,最吸引他们的是“非遗课堂”之“中国画”系列课堂。海日书画研究会的画家根据孩子们活泼的天性特点,将阳春白雪的传统艺术由简入深,从熟悉的木棉花到牡丹花、由可爱熊猫到小鸟等元素,一步步教孩子领略中国画的博大精深……十节课下来孩子们对中国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产生了浓郁的兴趣,画作也开始有了神韵!

SUMMER
SUMMER
SUMMER
SUMMER
SUMMER




而“科创课堂”同样也是人气爆满!社区青少年通过水果发电实验和组装无线电传输模型,了解电的传输知识,学会测量电磁电量,观察无线电传输实验结果。在“3D打印”小课堂中,孩子们学会了3D构造,自行打印了很多创意花盆、眼镜、书包挂件等小玩意儿。





“创意美术”课堂中,结合物理知识制作了发光小鱼、森林萤火虫、电光手环、光控风扇、发报机、地震报警器底座等等。科创与生活相结合的制作,不仅激发孩子们对科技应用的兴趣,还对学习科学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呢!



不喜欢理科的知识?没关系,“黄花智慧学堂”还有丰富有趣的“艺术课堂”,通过制作面具脸谱、陶艺泥塑等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掌握知识,增加他们对民间艺术的了解和兴趣,锻炼了动手能力。




同学们学得开心也离不开老师们别开生面的开放式、游戏式教育,在游戏中让同学们学习知识和本领。每个不同的主题活动,不仅能够多角度地提高了青少年的文化素养,还能进一步锻炼培养新时代青年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艺术表达能力,让同学们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出文化润人的幸福黄花氛围。




如今,“黄花智慧学堂”活动已经过半了,参与其中的同学们、见证变化的家长们都纷纷为这样的文化活动而点赞!


接下来,

黄花岗街文化站

还将会有36场社区活动

等着同学们来打卡参与,

屏幕前的你羡慕了吗?


哇.gif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