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家门口的艺博院延长开放时间了,夜间散步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了!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3 23:29:05




夏日的夜晚,微风习习,

不少街坊会散步到麓湖公园,

沿着湖边走到广州艺术博物院的广场上,

但却只能在广场上周边溜达,

因为晚上的艺博院都未能开放!

不少白天上班的街坊就觉得很可惜了,

未能一睹夜间博物院的别致文化气氛,

终于!好消息来啦——


从即日起,

广州艺术博物将逢周五、六、日

延长开放时间至21:00。





知多D


广州艺术博物院,位于白云山脚、麓湖岸边,1995年选址立项兴建,2000年秋完成第一期工程,2000年9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


广州艺术博物院前身是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广州美术馆,收藏以中国历代书画作品为基础,特别是以岭南地区的书画作品为重点,兼顾其他门类的历代艺术品,藏品年代上起新石器时代、下至当代,其中不少为国宝级文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镇院之宝”是北宋文同的《墨竹图》、明代林良的《秋树聚禽图》和清代弘仁的《黄山始信峰》等。其中,《墨竹图》弥足珍贵。目前,流传至今并被认定为文同的画作只有三幅,一幅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院,一幅在台湾故宫,一幅就在艺博院。此外,明戴进《山高水长》,卷全长20多米,为全国之最。



开放范围、时间


1、一楼展厅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9:00至17:30(17:00停止入场)

周五至周日9:00至21:00(20:30停止入场)


2、二楼、三楼展厅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至17:30(17:00停止入场)


3、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注意事项


1、为确保文物和公众的安全,广州艺术博物院从8月6日(星期二)开始,实行凭有效身份证入场参观制度,各位前来参观的街坊记得要携带身份证哦!


2、夜间开放期间不提供停车服务,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乘坐10、808号线公交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站下车,297、184、109、110号线公交在横枝岗站下车,546、544、76、76A、190号线公交在麓景东路站下车,245、 63、高峰13、旅游1线在艺博院站或乘地铁五号线(小北站)。


3、夜间免费导赏服务,个人观众请使用艺博院提供的免费语音导览设备,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驾驶证)或人民币100元押金在咨询台办理;


4、人工导览请提前一天致电020-83659337进行预约。


5、如有大件行李物品需提前至观众服务中心寄存。




这个夏天,

只要带上身份证邂逅家门口的博物院,

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赶紧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参观吧!




消息来源:广州市艺术博物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