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快来这体验博物馆奇妙夜!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试行夜间开放~

| 【图文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8-06 17:40:21

                                                                         


上个周末晚上,

各位街坊路过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时,

有没发现哪里不一样?

平常博物馆只开放到下午,

上周五六日居然开放到晚上9点,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为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从8月1日开始,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每周五、周六、周日连续3天试行夜间开放。夜间开放区域包括主体楼南越藏珍展及综合楼临时展览,南越王墓原址及炮台暂停开放。





亮灯后的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据悉,为了提升夜间博物馆的魅力,上周,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推出“博物馆奇妙夜”系列活动,比如有“南越工坊—熊熊点灯”亲子活动、“南博小剧场”纪录片播放等。其中,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给大家带来讲座《帝国视野下的南越国》,以全新视角解读南越国史,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




小e走访博物馆,发现夜间的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要比白天安静许多,夜间馆内的游客数量也比白天的少。夜,少了白天的几分热闹,在博物馆里,看着展柜中那些上千年的文物,仿佛更能沉下心来细品陈年旧史。





博物馆展品


“博物馆试行夜间开放,一来是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加上广州人夜间生活比较丰富,博物馆夜间开放也是给市民提供多一个活动选择”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工作人员称,“对于外来游客来讲,这是一个方便之举,游客可以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安排游玩节目。”




对于夜游博物馆,平时喜欢看历史展览的徐小姐很期待,她说:“我觉得博物馆夜间开放挺好的,可以让我们这些上班族晚上也有时间过来参观。”

   






游客参观博物馆


不少市民对于博物馆试行夜间开放

表示认可和支持,

不过,他们认为在安全措施、馆内讲解、

活动安排等方面有待改善。



   
游客王小姐称:“安全措施需要加强,尤其是在偏僻的地方,也可以举办关于这个博物馆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吸引游客的兴趣。”还有参观者希望博物馆能够提供更多现场讲解服务,让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博物馆。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参观指南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9:00-17:30

(16:45停止售票及进场)


周五至周日:9:00-21:00

(20:00停止售票,20:10停止进场)



门票



全票12元,半票5元

半票细则:在校大学生、研究生,60岁—65岁人士;

免票细则:65岁以上老年人,18岁以下学生,残疾人,现役军人;



交通小贴士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临近越秀公园地铁站




各位六榕街坊,

快带上家人朋友,

一起来体验博物馆奇妙夜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