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社区广播 | 梅花村社区这些活动既走心又入脑

| 【记者 张玉琴 杨光(实习)】【编辑 邓菲菲】 | 2019-08-06 19:42:03





走访慰问病弱老年退休党员、召开义务巡逻队座谈会、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最近,梅花村街梅花村社区举行了系列主题活动,既走心又入脑。                          








走访慰问活动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关心关爱社区病弱、老年退休党员,日前,梅花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走访慰问病弱、老年退休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梅花村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一行来到李婆婆等3位病弱老党员同志的家中,为他们送上麦片、红枣、银耳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     






           

82岁的社区老党员李婆婆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你们的到来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温暖。”







知识竞赛活动


日前,梅花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在党群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和推广,激发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巩固学习内容,会上,梅花村社区党委组织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社区党员踊跃参与,比赛环节更是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大家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在遇到风险题时也是稳打稳扎,不急不躁。最后,梅花村社区党委书记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学习标兵”颁发奖品。    






义务巡逻队座谈会


住在梅花村社区里的居民们都知道,在梅花村社区有一支义务巡逻队,是由一些退休老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多年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他们都会在社区内外巡视。日前,梅花村社区义务巡逻队在党群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对巡逻队这半年工作情况做总结,提醒大家巡逻工作应注意的事项,就如何有效开展巡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比如:平时巡逻要注意来往可疑的陌生人,如果碰到,可以致电梅花村物业管理公司或者社区居委会;每次巡逻后记得要到指定的地方做一下值班登记;天热巡逻的时候,要注意防暑降温……会议感谢义务巡逻员们为社区所作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开展工作,继续为社区的平安稳定奉献力量。




随后,会议向巡逻队员派发慰问品,叮嘱每一位队员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和需求要及时告知社区。      最后,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们对社区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会坚守岗位,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通讯员 梅花村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