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回社区,农林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活动,你参与了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6 19:49:2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通知》要求,自7月起,农林街组织落实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规范在职党员报到流程,印制《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指南》,在社区显眼位置设置指示牌,周末均安排社工开展服务,制定服务清单,指引在职党员做好报到工作……截至7月底,农林街已完成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共1015人。




     


究竟在职党员们回社区如何发挥特长呢?    
各个社区又是开展怎样的党员服务呢?
快看——


各社区党组织纷纷结合社区的实际和党员特长、个人意愿等情况,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通过职业特点进行人员分类,让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活动更精准、更专业;     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微信群,搭建平台方便党员报名、分享活动。


其中,东园新村社区党委试点组建了党群先锋队,由党员服务队(突击队)骨干以及辖区内在职党员、先进分子、热心人士等组成,社区党委书记任队长。     党群先锋队坚持党建引领、自觉自愿、常态长效的原则深入参与社区治理,努力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截至目前,农林街8个社区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服务活动共18场,在职党员参加服务人数356人。


1

7月18日,竹丝岗社区党委在广东话剧院小剧场举行美文朗诵比赛活动,邀请了在职党员认真备赛、发挥所长,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2

7月18日,执信南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乒乓球友谊赛,“一来一回”的回球间,汗洒满场更是呼吁党员群众齐齐关爱健康。


3

7月19日,马棚岗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开展预防登革热爱国卫生运动,铲除乱张贴、清理花基垃圾、清理小区周边环境……以实际行动爱护家园行动。


4

7月22日,中山二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在职党员主题活动电影进社区。


5

7月22日,东风东路社区党委利用暑假期间开展在职党员亲子教育电影专场活动。


6

7月23日,竹丝岗二马路社区党委召集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民主议事会,并组织党员们共同参与社会面防控巡查。


7

7月25日,东园新村社区党委结合“百日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安全检查行动,对6间商铺、4间出租屋进行了检查;同时,党员们在居委门前小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二十多名党员参与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与宣传的工作。


8

7月25日,农林上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旧楼加装电梯法律讲座,并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为辖内的居民开讲老年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讲座。
















接下来,农林街将继续从严要求、转变作风,持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在为民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职党员服务队的活动开展,更好地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消息来源:农林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