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在职党员进社区树标杆、作榜样,垃圾分类有姿势又实际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一德西社区 | 2019-08-07 15:59:04

                                                                         



在职党员回社区.jpg



近来,

广州全面启动

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为了响应广州市政府的政策,不少在职党员回社区,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近日,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一德西社区积极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党组织为依托,实现社区单位共建、社区秩序共治、社区资源共享的社区党建格局。



一德西社区党委联合人民街城管科党支部、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及社区在职党员共46人,在一德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晏公街户外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由室内宣传讲座户外互动宣传活动两部分组成。


人民街城管科党支部党员利用宣传教育片及政策法规宣讲的方式对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党员骨干以及楼组长进行垃圾分类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参会党员、志愿者和楼组长每人认领20份义务宣传任务,成立社区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小组。


       


在晏公街户外宣传分会场,人民街城管科,社工服务站党员及青少年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小游戏,寓教于乐。工作人员还为答对的社区居民送上由认领社区慈善小联盟项目的在职党员捐赠的小礼品。现场不停有居民赢得小礼品,欢声笑语不断。


       


同时由社区在职党员及社区党员骨干、楼组长组成的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小组在晏公街、贤乐里及天成路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重在行动,一德西社区借此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的环保理念,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让在职党员回到社区,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标杆、作出榜样,参与社区服务,共同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