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凡事好商量 | 社区多方商议,合力解决道路破损难题!玛瑙一巷迎来“新面貌”

| 【记者 见习黄丽霞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黄晓玎 | 2019-08-07 16:30:07

                                                                         




在光塔街怡乐里社区玛瑙一巷8号楼、10号楼之间,有这么一条老巷子,由于年代久远,路面老化出现了破损、积水等情况,居民日常出行非常不便。        可是最近,在这居住的街坊们都说路变平了,道更宽了,出入方便了,这是为什么呢?      



居民诉求得到反馈,玛瑙一巷被纳入微改造项目



小e来到玛瑙一巷,看到这里的路面平整,通道宽敞。可是就在不久前,此处还是一个道路破损、狭窄的老巷子,老化的地面给住户带来许多不便。面对这种情况,居民将问题反映给了社区居委。


小e走访看到的巷子,路面平整。


怡乐里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察看,了解了玛瑙一巷的问题,并将居民诉求上报到街道“社区微心愿”项目和“五仙观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小组,希望将玛瑙一巷纳入项目改造。


微改造办收到居民申请后,连同施工单位、社区居委、居民代表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沟通,经研究后决定将玛瑙一巷纳入到“五仙观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之中。


在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沟通。



居民提议不用“透水砖”,调整改造方案更为民



就在微改造工程进行之际,居民们向社区和微改造办提出了新建议。小e了解到,微改造办原本铺设的是透水砖,但由于这两栋大楼之间的巷子是老人、孩子常活动的地方,铺设透水砖或会带来一些问题:“我们觉得铺透水砖不太适合这种小巷子,因为小砖块易松动,凹凸不平容易造成老人、小孩跌倒受伤。还是希望选用混凝土铺设地面。”玛瑙一巷8号、10号大楼的一百多户业主递上了这份手写申请,并由业主代表签名。


与此同时,居民还提出拓宽通道的想法。在接到居民申请后,社区居委与微改造办进行了实地调查与考虑,并与施工单位协商讨论,决定从居民需求入手,更改设计方案,按居民要求重新改造。


施工单位撤掉原本铺设的透水砖。


改用混凝土铺设地面。


拓宽通道。


“我们做微改造工程就是为了服务大众,要通过多种方式听取居民声音,满足他们的需求,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光塔街道微改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



“微改造、大变化、老社区、新思维”



“微改造后路面更平坦了,我们出入也更方便了。”家住在玛瑙一巷10号大楼的林大姐告诉小e,“特别感谢居委与微改造办的工作人员,在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后调整改造方案,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


改造后的玛瑙一巷。


怡乐里社区党委书记何伟恒说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小e获悉,在此次工程中,社区党员充分收集了居民的问题和想法,并向党委反馈,拉近了党组织与居民的距离。


玛瑙一巷成功改造后,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认可。7月初,玛瑙一巷10号大楼的居民向光塔街道办事处赠送了“微改造、大变化、老社区、新思维”的锦旗,感谢街道与社区对民生工程的关注和付出。


居民向光塔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