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消防安全怎么做?农林街开展“百日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确保街坊们安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7 16:37:58

                                                                         




最近,一部《烈火英雄》电影频频刷爆朋友圈,影片通过展现消防员的真实救火工作和日常生活片段,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消防防范问题。


消防安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很多居民容易大意疏忽的问题,究竟居民要怎么做呢?街道又要如何帮助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呢?




     


为了提高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近日,农林街开展“百日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力度,确保居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制定《农林街“百日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全街动员大会,明确街道各部门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




自7月起,农林街道通过开展火灾形势分析评估、全面排查摸底、联合集中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重点检查“三小”场所、群租房、短租房、住改商、中小学校、幼儿园、老旧住宅等场所,重点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搭建阁楼、违规住人等消防安全隐患。


       





       
       


农林街辖内有多家医疗机构,每天从全国各地来就诊的外来人员非常多,周边不少居民楼也改为短租房进行出租。短租房虽能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外地病人以及家属的看病诊疗,但是也带来不少治安、消防等安全问题。为此,农林街以短租房为“百日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安排两名出管员专门负责短租房管理,使专项专人与社区网格员相结合管理,让短租房管理更加有针对性。同时,农林街召集短租房二房东召开会议,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二房东责任,要求和督促二房东做好短租房租住人员的身份信息登记,多次全面清查辖内的短租房情况,对短租房地址、套数、二房东、存在隐患等进行逐一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农林派出所、街综治办、出管中心、市场监督所、城管科、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会同区公安分局、东山消防中队、物业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中山二路、马棚岗、执信南路一带的短租房进行清查整治,收缴违规短租房广告牌,核查登记租住人员身份证信息,督促二房东在交换册上登记好租住人员信息,检查消防隐患,对没配备灭火器等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出租屋,发出消防整改通知,督促二房东立即整改。






消防问题不容小觑,接下来,农林街还将进一步提高出租房管理以及外来人口管理,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疏堵结合

一方面继续加大整治执法力度,及时更新短租房台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适时通过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系统,与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督促短租房落实整改;另一方面引入第三方机构,探索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登记管理,令短租房从无序到有序,通过共享共治共管,破解这个社会治理难题。


二是强化宣传

在医院及周边加强宣传,劝导病人及家属选择规范、安全的居住场所,加大对二房东及从业人员的教育,落实租住人员登记,提高从业人员治安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

深化联合执法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各方力量强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配合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医院周边配套设施,为病人及家属提供安全、优质的居住环境。




夏季的高温不断上升,

天干物燥更应该注意安全防火工作,

为了你我他的安全,

消防安全意识更要时刻警惕着!

小e在此提醒各位街坊

要防患于未然哦,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