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多个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 点滴做起,温暖民心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通讯员 范国芳 | 2019-08-07 16:45:1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六榕街兰湖里、双井、迎寿里、第一津、兴隆东等多个社区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进社区 走访慰问暖人心


兰湖里社区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为了增进在职党员对于社区的了解,增强在职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近日,兰湖里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与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在慰问当日中,党员们走访了多户困难党员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询问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应及时寻求组织帮助。困难党员在接受慰问后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社区对自己的关心,也感受到党对自己的关怀。

       



在职党员齐动手 爱卫家园美社区


多个社区开展爱卫清洁活动

为密切在职党员与社区的联系,近日,六榕街多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为美丽洁净社区出力。


双井开展灭蚊清洁活动

夏天正是登革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此,双井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家园清洁活动。在职党员们清倒室内室外积水,清扫卫生死角,清理蚊虫孳生地。

另外,党员们还入户对居民进行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居民投入爱卫行动中,共同打造美丽洁净的幸福家园。




迎寿里开展社区大扫除活动

迎寿里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进行社区大扫除,清理内街内巷。为了让社区“焕新貌”,在职党员们顶着烈日清理路边垃圾,整理街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为改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居民群众纷纷为党员们的清理行为点赞。




第一津服务队上门打扫卫生

第一津社区组织在职党员成立“一津一意服务队”,上门入户到辖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清理生活杂物,打扫卫生死角,同时做好公共环境的清洁,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职党员当“和事佬” 发挥所长解矛盾


兴隆东在职党员调解社区纠纷

近日,兴隆东社区辖内的省工商银行与超惠超市因合同期限而发生租赁纠纷。为了让纠纷得到有效的化解,兴隆东社区辖内的在职党员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与社区律师共同组成法律顾问团体,与街道综治办、出管中心、兴隆东社区调委会共同参与到纠纷调解当中。




在调解过程中,在职党员积极向纠纷双方提供专业意见,推动调解进程。在经过多方调解后,目前,省工商银行与超惠超市已经达成共识,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六榕街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沉下身,

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搭建党建先锋引领“风景线”。



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