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免费安装!60岁以上的建设街长者,快到居委申请生命体征监测仪吧!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08-08 19:39:37

                                                                         






今年,越秀区将养老作为“十大民生实事”的重点之一,要求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并计划今年内在越秀区18条街道完成5000户特殊老年群体免费安装生命检测服务项目。目前,越秀区已为过千户老人安装了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仪。通过该设备提供居家范围内的实时生命体征监测、远程健康档案质量管理、居家安全保障和突发状况预判等服务。          




家住越秀区的眭婆婆今年86岁了,常年独居在家,三个女儿都60多岁了,无法24小时陪伴。自从去年装上了生命监测仪后,女儿可以通过手机远程随时随地查看老人的入睡时间、心率、呼吸等信息。


小e了解到,安装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仪后,如果老人摔倒或其他原因没按时睡觉,家属不需要每天打电话只要通过手机查看是否按时上床,即可知道老人的状态,有问题可以及时电话联系沟通。




小e近日从建设街民政科获悉,目前这一项免费的服务已经在建设街开展,有需要的街坊可以到户籍所在的居委会申请。具体的适用人群、对象、条件和申请方法,小e都给大家整理好了!赶紧来看看!        



1、适用对象

60周岁以上越秀区户籍


2、安装条件

(1)老年人一人睡一张床;

(2)家里有稳定的wifi信号或有机顶盒网络信号。


3、服务内容

(1)免费上门安装服务;

(2)定期关怀服务(电话回访及上门探访);

(3)设备告警跟进服务,在有需要的紧急情况下联系紧急联络人。


4、申请方法

前往所属社区居委会登记申请安装。



建设.jpg



安装生命体征监测仪答疑



1
关于费用问题



该项目为免费民生服务,不收任何费用。另外服务单位还会每月与您电话回访等服务,在3年的服务期间,提供免费设备保养及维修服务(不包括故意破坏产品求助者);但在有需要的紧急情况下联系服务机构救援服务时,转介之后有偿服务发生的费用需要自行负责。



2
生命监测仪具体监测什么内容?



生命监测仪能监测到您睡眠时的心率/呼吸/睡眠质量,以及您是否在床或离床。系统会根据您的睡眠情况建立您的睡眠规律档案,如果夜间没有监测数据上报或设备离线,系统会产生告警记录,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您联系,确保您的生命安全。


但是要注意,生命监测仪并非医疗级别仪器,监测的数据跟医疗级别仪器的结果相比会有一定范围的误差,睡眠健康报告以及心率、呼吸的结果仅供参考,请勿把监测仪结果作为医疗用途哦。


3
设备安装在哪里?


设备一般会安装在床垫底部或床旁,无需钉墙,具体需要根据房间环境决定。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必须由专业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设备wifi配置以及选定最佳位置进行安装。同时,生命体征监测仪一般是安装在老人家的床褥底部,监测仪可以监测到半径约 45cm 左右的范围,设备比较小,放在厚床垫下不会硌到人。为了保证设备数据准确,避免两个人(两人一床)的生命体征数据混淆及干扰。如果老人家是夫妻两人一张床,则暂时无法安装预约。


4
设备有没有辐射?会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包括孕妇和儿童在内,长期使用都是安全的,本产品的生物雷达模块采用了小型化、低功率、低功耗处理,所产生的电磁波强度在近距离检测时只是国家1级安全标准规定值的1/12,即24GHz毫米波雷达,几乎不被人体吸收。


5
安装之后是谁在跟进老人的状况?


安装之后平安通的工作人员会跟进老人家的异常状况。工作人员在系统后台设置了告警机制,当夜间没有监测数据上报或设备离线时,系统会自动发出警告,老人的家属可以通过微信收到告警推送,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打电话回访或上门回访。




信息由建设街民政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