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不一样的七夕,不一般的社区活动,你感受到了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8-09 20:12:52

                                                                         



前天七夕,中国情人节!

@街坊 昨天过得很开心吧

但是,问题来了——

玫瑰花属于什么垃圾

吃剩的牛排属于什么垃圾

男朋友送的死亡芭比粉口红属于什么垃圾……

浪漫过后的垃圾分类

是不是令人很头疼呢?


但是,8月7日黄花岗街开展不一样的七夕节活动,不仅有不一样的“花”,还贴心地教会你一一进行了解分类!快跟着小e一起去围观吧!


犀牛北社区——爱在七夕


为了丰富犀牛北社区辖内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长幼、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8月7日下午,犀牛北社区党总支、黄花岗街文化站和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区庄长者饭堂联合开展了“爱在七夕”犀牛北社区长幼共融活动。



与往常鲜花环绕、浪漫唯美故事的七夕姐不一样的是此次活动设了“垃圾分类手工制作”“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盆栽花手工制作”三个环节。




在社工对广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进行介绍下,大家结合垃圾分类的手工制作对垃圾的种类进行一一辨别。随后,契合“七夕主题”,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街坊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学习的“随机测试”。


           

嫦娥身上的丝巾需要换新了,那丝巾属于什么垃圾?

玫瑰花属于什么垃圾……

           


这些有趣的问题令大家都捧腹大笑,也更加积极抢答,在欢笑声中学到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黄花岗街文化站——乞巧馨香包•温暖爱同行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和谐友爱社区,昨天,越秀区文化馆黄花岗馆、黄花岗街文化站和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乞巧馨香包•温暖爱同行” ——七夕手工香囊制作活动,召集辖内的亲子家庭共同制作七夕手工和感恩卡,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社工们的帮助下,亲子家庭们亲手用干花制作出一张张充满爱心的感谢卡,并写下对环卫工人日常艰辛工作的感谢。同时,居民们还在社工的指引下穿针引线,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的小香囊。




看着亲手制作的香囊和感谢卡,亲子家庭们纷纷化身志愿者,将这份“爱”送给环卫工人们,而环卫工人收到居民的精心准备的礼物时十分惊喜,并表示在七夕节时收到这份如此用心制作的礼物很感动,令他们都感受到了社区和街坊们的满满爱意。




七夕节,

小e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是和街坊们一起将温暖传递,

无论化身志愿者关爱环卫工人,

还是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我们看到黄花岗街坊们的

不一样“节日浪漫”!

素材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