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设街辖内党员参加朱恒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黎婉颖 | 2019-08-09 20:20:35


                                                                       






       
8月7日下午,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共组织辖内253党员群众前往省公安厅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朱恒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积极响应,其中包括广州市第一装修有限公司、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广咨国际工程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大型机团单位。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出席活动。












朱恒文同志先进事迹

朱恒文同志生前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刑事犯罪对策处副处长、刑事情报研判中心负责人。从警23年来,朱恒文同志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及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矢志不渝地忘我工作。他先后主导开发了广东刑侦信息专业应用系统等多个重要系统,推动我省在全国率先创新建立情报研判“四合一”工作机制,实现了移动应用在移动警务终端上线运行,解决了基层民警在外办案无法使用公安信息系统的“顽疾”。他长期奋战在一线,主导参与了15次“飓风”系列专案收网行动,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连续开展了5次专项追逃行动,抓获在逃人员1100多名,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3次,被评为“广东省公安厅201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4月16日,朱恒文同志在珠海办案期间,因连续奋战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5岁。因公牺牲后,公安部追授其“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年6月25日,朱恒文同志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事迹报告会以纪实手法,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生动再现朱恒文同志质朴、无私的人生,在场的党员都被朱恒文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纷纷流下了感人心扉的眼泪。事迹报告会给人以精神洗礼、内心震撼,其英雄事迹感天动地。




作为建设地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广州市第一装修有限公司党支部受建设街邀请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在谈到主题教育学习感悟时,该党支部的党员动情地表示:“‘治本在得人’,事业兴衰成败关键在党员干部。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锤炼像朱恒文同志一样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支撑。朱恒文同志的事迹报告会,以表彰优秀、追忆英雄、学习典型三者相结合的方式,给我们的党员上了深刻、感动的一课,让我们的党员在主题教育中锤炼过硬本领,教育我们的党员牢牢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定自己的行业初心与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据悉,近年来,建设街党工委积极整合地区资源,以党建为引领,广泛调动驻街机团单位党组织等各方力量参与到地区建设、社会治理和服务中,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动力。今年以来,建设街区域化党建活动精彩纷呈,先后联合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活动”、与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团委、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等机团单位联合举办“青春有约 爱在夏日”2019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开展区域化青年公文写作培训主题团日活动等,得到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的热情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