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七夕巧剪纸,登峰街邀请了外国友人齐齐秀手艺!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8-09 15:04:21

                                                                         





各位登峰街坊还记得小e与大家相约一起来文化站剪纸迎七夕吗?8月7日下午,小e不仅见到熟悉亲切的街坊们前来积极参与,还有少数民族同胞和外国友人们也齐齐来亮巧手!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非遗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8月7日下午,登峰街文化站举办了中华剪纸非遗传承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艺术家于中民为居民们演示了技艺精湛的绝活,并指导居民们进行动手体验,吸引辖内居民与少数民族同胞,以及国际友人共同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老师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了剪纸的基本常识,耐心地讲解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一个个步骤进行示范,并手把手地教大家感受剪纸的要领,由易到难,街坊们边听边学。

     






在剪纸老师的讲解和分步演示下,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剪纸在大家的手下成型,双喜、鸳鸯、团花等等剪纸作品展现出来,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体会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在体验传统艺术中度过了七夕节日。



此次非遗传承活动,不仅增进居民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更增强了居民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同时,也向外国朋友展示了中华剪纸的绝妙,让他们对七夕乞巧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民俗习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登峰街坊,

您给自己的剪纸手艺打几分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