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这个暑假真热闹!流花街搭建文明实践载体,为“小候鸟”安排欢乐时光~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杨朝龙 | 2019-08-10 20:28:20





每年7月至8月,

既是学生们的欢乐暑假时光,

也是流花街里一年中最热闹的时段之一。

除了原本居住在街道的小朋友们,也有不少“小候鸟”趁着假期来到广州,和爸爸妈妈共度这段来之不易的相聚时光。



今年,

为了让街道的小伙伴们、

特别是来穗务工人员的子女们

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流花街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暑期活动,

在丰富了小街坊们的暑期生活之余,

也通过搭建文明实践载体,

提升了来穗务工子女

暑期多彩课堂的专业化水平。


今天,不妨跟着小e,一起来回顾一下迄今为止,流花街在这个暑假为小街坊们做了哪些服务~


齐齐参与·加强服务组织建设


为了进一步提升流花街整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水平,流花街组建了流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工作制度、组织架构、志愿队伍、主题活动;统筹街工会、妇联、团委、残联、关工委等群团力量,协同做好来穗务工子女情况统计、调查分析、活动部署。



宣传海报


1


在开展各活动期间,流花街招募了在校大学生、教师、社工、社团人员、工会干部等53人组成志愿团队,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意识的宣传和教育,保障了志愿服务团队整体服务水平。



2


在加强辖内单位共建,不断扩大文明实践服务点,促进服务项目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入网格。



3


增加工作资金筹集渠道,发动热心企业家捐助资金5.2万元,加强做好社区教育、医疗保障、帮扶慰问等工作保障。




专家参与·探索专业介入途径


为了提高志愿服务专业水平,流花街依托街辖社工师队伍,成立新时代文家庭教育文明实践点,运用小组工作方法、团体训练方法、个案工作和深度访谈方法,对街辖16户困难家庭、特殊孩子提供亲情陪伴、德育教育、习惯培养、心理培养、启智发潜等介入服务。



加强社区、学校、家庭互助互链,联络高年纪学生结成一对一辅导对子、对接同龄学生结成生活小伙伴,打破隔阂,建立友谊,促进辖内93户来穗人员子女和本地儿童性格互补、共同成长。




全面开展·抓实主题系列活动


1
推进融入教育


组建流花街文明实践暑托班,开展风俗文化讲座、兴趣培养、科普学习、亲情陪伴、技能拓展以及党团知识等课堂45节,在与城市儿童共同学习中传播快乐。



2


组织体验式教育


开展火场逃生演练、火灾跳格游戏、居家安全防患、应急求救技巧等,帮助孩子们增强城市生活有关的安全自救自护能力。



3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动参与种植护绿、交通文明、政策宣传等活动,促进孩子们情感认同、环境融合、营造“新家园小主人”良好成长环境。目前,已开展暑托班43节,融入活动14场次。




小候鸟们,
一边欢乐体验,一边充实学习,
有丰富的专业体验~
也是热闹的欢聚时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