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羊城之夏小候鸟大联欢,在广州和父母一同感受绘本新世界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陈海蓉 | 2019-08-13 16:48:57


8月11日在大新路的人民街党群服务中心,一群来全国各地“小候鸟”以及他们的家长们齐聚一堂,参加由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中心主办,广州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人民街道办事处协办的        小候鸟暑假夏令营之亲子故事绘本故事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近30对来穗亲子前来参加,让大家一起感受亲子共同阅读的书香氛围。


     


本次的活动,是以亲子绘本的方式将来穗亲子家庭聚集在一起,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亲子共同完成绘画作品,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进亲子家庭的关系。


主持的老师介绍,“一本童书、一个故事,搭建出亲子之间传递情感、吐露心声的桥梁;一次讲述,一段回忆,增加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昵互动,有利于儿童心理安全感、自信心的建立。”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与家长坐在一起,老师为大家讲述《三只小猪》《汤姆与杰克》《为妈妈洗脚》三个故事。故事寓教于乐,配合着故事情节孩子们跟随老师一起学习动作,积极回应老师,主动参与其中。

6岁的小朋友宁宁告诉小e,听完故事后,她明白了家庭的和睦源于合理分工、共同分担,更重要的是相互尊重。平时家里主要是妈妈做家务,她希望以后帮妈妈洗碗。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感受到亲子共读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家长林丽云说,小朋友在听故事的过程中不仅学会观察,掌握阅读技巧,还懂得了家人之间要相亲相爱的道理。
     


活动中,阅读老师结合现场情况指导家长们,如何引导孩子们正确的阅读方式和阅读特点,体会图画细节在绘本故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运用讲读技巧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其更专注于故事本身。


     


主办方表示,本次亲子主题绘本阅读活动,希望孩子能够喜爱文字与图画构造的奇妙世界,家长也可以在讲故事的过程中重拾童心、发散思维、有所感动。接下来,人民街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享受阅读的快乐。


     


照片来源于人民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