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回社区,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通讯员 张颖 | 2019-08-14 17:38:05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连日来,东山街的垃圾分类推广工作火热进行。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东山街开展了“在职党员回社区,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进行户外宣传、上门入户等方式向党员、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在活动中派发了宣传资料。德安、培正和寺贝等社区的90多名在职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充实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内涵,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率,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普遍表示要利用好回社区服务的机会,做好社区、邻里、家庭的垃圾分类宣传员,为环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在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上,东山街城管科副科长周春江为德安社区辖内的在职党员、社区党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在德安社区老年星光之家,周春江向在职党员讲解了垃圾的种类、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回收后的用途、如何对家中的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垃圾减量的方法等知识,并为党员们发放宣传册。现场在职党员认真听讲,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也号召自己周边的邻居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讲座结束后,由在职党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小组进行入户宣传,向街坊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向街坊解说垃圾分类知识。



同时,寺贝社区也开展了垃圾分类户外宣传活动,在职党员详细地为街坊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内容,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现场还举办了垃圾分类演示活动,引导居民正确分类。



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但自己要做好,还要把垃圾分类推广好、宣传好,紧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作用发挥好、传承好。





培正社区在职党员们也纷纷化身“宣传员”,上门给教师新村居民派发宣传小册子,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促进大家共同迈出垃圾分类的步伐。







垃圾分类重在行动,培正社区借此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的环保理念,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让我们在职党员回到社区,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标杆、作出榜样,参与社区服务,共同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 培正社区在职党员心声



本次活动积极结合社区党建项目和目前环保热门话题,丰富了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活动形式,增加了在职党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率,树立党员的生态环保意识,得到了党员的一致认可和响应,同时也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街坊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你们了解吗?知道怎么进行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吗?2019年《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出炉,快快点击进来,一起在学习中投入实践吧 → 唔知咩垃圾?广州最新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来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