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做智慧父母,让孩子高质量成长 | 白云街“街坊学堂”开展“陪伴孩子成长”教育讲座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杨杏萍】 | 2019-08-15 16:02:35

                                                                         



各位白云家长,暑假过去了一大半,你跟孩子好好相处了吗?



孩子该如何高质量地成长,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家长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培养亲密的亲子关系,今天上午,白云街“街坊学堂”在白云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以“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共吸引了四十余名家长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彬为在场家长上了一堂亲子关系处理课。在课堂上,老师先是讲授父亲与母亲在生活中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不一样的作用。

常言道“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实际生活亦是如此,老师称:“有了孩子以后,家庭关系变得立体,父亲撑起孩子的一片天,母亲则是孩子温暖的港湾”。


   


在强调了父母双方分别所发挥的作用之后,老师以实例讲授如何当好父母。此时,不少家长都拿起手机或者掏出小本子做好记录,还有家长当场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老师的耐心解答。


   


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教育孩子、陪伴孩子成长方面受益匪浅,未来会更加用心地陪伴孩子成长。至于未来是否还会开展类似的教育讲座,街坊学堂负责人称:


本次讲座只是一个开头,如果家长对教育方面感兴趣,街坊学堂会开展相应的专题讲座,讲座可能会分年龄段或者主题开展。



课堂知识小归纳        


陪伴孩子,父母该怎么做?

● 以身作则;

● 温暖、关爱且要求明确;

● 凡是有事情与孩子有关,请聆听孩子的意见;

● 任何时候都不能以道德来评价孩子。


另外,

老师还列举了几个案例,

家长可以学习如何与孩子沟通!



0
1

孩子在哭闹,作为家长的你该怎么说?

错误说法:“别哭了!再哭不喜欢你了!”

正确说法:“我知道你很难过,你想哭的话,我们抱抱好吗?”

0

2

孩子抱着娃娃吃饭,


作为家长的你该怎么说?

错误说法:“说几遍别带着玩具吃饭,你有没有听?”

正确说法:“我们请小玩具坐在边上做小老师,看看宝宝吃得乖不乖。”

0
3

孩子不会搭积木,作为家长的你该怎么说?

错误说法:“你怎么那么笨!来看这我是怎么做的。”

正确说法:“为什么每次搭到这里积木就倒下了呢?你有什么好办法吗?我们一起来试试吧!


爱孩子,

不仅是要陪在他们身边,

更是要做智慧父母,

用心地陪伴他们成长!


图片由白云街“街坊学堂”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