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党建引领︱珠光街多措并举,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平台,能作为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19-08-18 20:27:18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通知》要求,自7月起,珠光街组织落实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为有效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管理机制,珠光街创新形式,主动作为,积极争取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党员发挥各自特长,深入社区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



一、强队伍,服务力量团队化



珠光街主动邀请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登记1272名在职党员个人特长、志愿服务项目等信息,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形式与在职党员建立长期服务联系,并根据在职党员的职业、技能特长、兴趣爱好、服务意愿,分别建立本社区在职党员名册和服务项目库,主动与社区在职党员沟通服务事宜,同时鼓励和引导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岗位、亮服务”。


自7月报到以来,珠光街共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党建活动、红色文化传承、垃圾分类、扶贫帮困、法律宣传、清洁环境、守护平安、文明出行等活动19场次,服务居民1140人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在职党员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二、建机制,服务功能长效化



珠光街将每周驻点联系日作为在职党员进社区的重要活动抓手,将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活动与固定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让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为社区建言献策,同时发挥在职党员的各自特长和优势,他们或是为社区党员上党课、开讲座,或是与社区党员一道走访慰问困难户,在提升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质量的同时,也让在职党员自身受到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


在职党员为社区党员上党课


在职党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三、搭平台,服务层次立体化


珠光街注重红色基因传承上下功夫,争创“一街道一品牌”。紧扣珠光街地区红色资源密度大、数量多、等级高的街情实际,推出了“不忘初心、红色之旅”线路,向在职党员发布征集信息,在街道层面组建珠光街“红色之旅”志愿服务队、开设10分钟“流动红色课堂”等,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在职党员参加珠光街红色文化传承宣传活动


在“一社区一特色”创建活动中,仰忠社区党委率先成立“左邻右里”党群先锋队,将辖内机团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一同编入在职党员序列,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为深化社区治理、提高民主议事水平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安巡逻、环境保洁服务




广舞台社区党委尤其注重发挥辖内“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市仲裁委在职党员的法律资源优势,共建法律纠纷调解室,由“一般调解”向“专业调解”转变,解决居民群众的诉求的速度得到有效提升,受到群众的点赞。


229f25.jpg

新福里社区党委结合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工作,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活动,通过上门入户、知识讲座、户外宣传等方式,向居民共派发宣传资料1500册。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促进大家共同迈出垃圾分类的步伐。

接下来,珠光街进一步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活动载体,将在职党员进社区作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桥梁来抓,不断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推向深入。


消息来源于珠光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