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青菜东社区丨这场“游园会”,有“干货”,有“趣味”……

| 【记者 黄绮媚 实习 黄冰溶】【编辑 南山】 | 2019-08-18 20:55:06

“垃圾分类”可以说是近期的热门话题了,

华乐街各社区也为此开展了相应的活动。

如何能快速准确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青菜东社区这场“游园会”来了解下!


816日上午,青菜东社区居委会举办了“炎炎夏日暑假的游园活动。当天活动除了有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之外,还有登革热防控宣传活动、法律知识咨询、乐叔乐志愿者招募、禁毒宣传以及趣味横生的摊位游戏,相当热闹


请跟着小e的“镜头”一起去现场吧~




“空瓶子是属于什么垃圾呀?”



当天上午,一位小朋友来到垃圾分类的摊位前,在“乐叔乐婶”志愿者的引导和鼓励下,将手中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赢得了一张游园会的兑奖券。


“你看哈,夏天哪些地方地蚊子特别多,是不能随便去的?”


原来,是街坊们在隔壁的摊位挑战登革热防控的知识问答。由于现在是登革热多发季节,各社区纷纷开展相应的防控工作,居民自身也要了解相关的预防知识,隔绝登革热的发生,安全愉悦地度过这个热乎乎的夏天。


街坊们在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




街坊们在挑战登革热防控知识问答。


“你要记住这些都是不能碰的!”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禁毒摊位前,指着摊位上的“毒品”对孩子说道。


摊位上摆着琳琅满目的仿真“毒品”,华乐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像 “减肥药”等里面可能含有一些兴奋剂啊,吃多了便会让人很兴奋,几天几夜不吃饭,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严重时可能会让人上瘾,后期这些药品满足不了他们需求的话,便会导致其开始吸食毒品,危害人体健康。


工作人员在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



在法律咨询的摊位上,讯法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告诉小e,法律咨询主要集中在继承、婚姻等方面,目前来讲,关于加装电梯和房屋漏水等问题,因为与街坊们日常生活相关,也比较多人关注。


街坊在咨询法律问题。





街坊们在参加游戏。




乐叔乐婶作为咱们华乐街的名片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当天乐叔乐婶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者招募摊位,吸引不少街坊驻足了解,小e也期待有更多的街坊能够加入其中,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这样“干货”与“趣味”并重的游园会,

有没有引起大家的兴趣呢?

大家有哪些记忆深刻的游园会经历呢?

欢迎在文末与小e分享哦!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