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圆梦光塔 | 小爱汇聚大爱,只言片语道不尽感谢,这些感动常在......

| 【记者 见习黄丽霞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19-08-21 18:46:05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自“圆梦光塔2019”项目启动开始,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想知道项目最新进展如何?想了解圆梦故事中感人的瞬间?想为有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今天,我们走进“圆梦光塔2019”,看看它背后的故事。



据悉,目前“老友记之家”项目正推进招标前期工作;“学子梦”项目已完成11户;“易生活”项目已完成11户;“圆梦书房”项目待施工;“爱同行”、“守卫者”项目也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捐助。


其中,小e了解到,在这些愿望完成的过程中,心愿认领人不仅时刻关注最新动态,还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不少得到关爱的家庭都对捐助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温暖的故事?请继续往下看吧!




1
“家居改造,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了。”



故事这样的……

小李是一位残障人士,由于康复所吃的药物会带来四肢无力的副作用,而家中狭窄的洗手间地面湿滑,杂物较多,容易滑倒。在这次的活动中,家人们便提出希望能改善洗手间环境的“心愿”。


“家里的洗手间使用比较久了,墙上水管老化生锈,有时候起身要借助墙壁或水管用力,很容易滑倒。”小李父亲说。


光塔街道商会副会长郑彦宏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决定认领这一个心愿。7月中旬,社区居委工作人员、普爱社工与工程方师傅一同上门,在了解小李一家改造洗手间的需求后,现场初步制订了改造方案:厕所保留蹲厕样式;将洗手间地面与墙面下半部分更换为防滑瓷砖;将洗手间的老旧生锈水管改为新型PVC管道。




8月初,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小李一家对此非常满意。“这次的家居改造,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了。谢谢街道、居委、爱心人士和社工站的帮助。”小李父亲说。




2

“加装雨篷,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故事是这样的……

林叔今年69岁,腿脚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困难。由于目前使用的坐便椅破损严重,他希望能更换新的可折叠坐便椅。


另外,由于没有雨篷的遮挡,下雨时雨水会从通往天台的楼梯流到家中阳台,导致地面湿滑,容易滑倒。受助人便希望可以在楼梯上加装雨篷。


鉴于此情况,光塔街道商会会员陈业欣认领了这一个心愿。为了更好地进行改造,街道工作人员、认捐人和社工一同上门,为林叔送上坐便椅,同时大家还现场讨论了具体改造方案。




重新加装雨篷,让林叔一家的生活更方便了。“感谢你们请来的好师傅,他们工作细致,修缮效果很好。”林叔的妻子崔姨说道。在得到社会的关爱下,崔姨更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一家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尤其是感激各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呵护。”





3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故事是这样的……
现就读于某职业学校的小钟,有个双胞胎姐姐。姐妹俩成绩良好,可是家庭经济情况却不容乐观。小钟的父亲因病卧床,母亲最近也因劳累住院,这对小钟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党员、商会常务副会长方振槟认领了这个学子梦心愿,打算资助小钟两年的学费。在了解到小钟父亲的情况后,方振槟副会长决定再资助小钟父亲,以缓解这一家庭的压力。

“感谢‘圆梦光塔2019’这个项目,让我能够尽自己的一点能力帮助小钟一家。”方振槟副会长说。他告诉小e,自己在了解小钟家庭的情况后,内心确实产生了波澜,特别希望能帮到孩子,“尤其是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实现学子的梦想,就是值得的。”




小爱汇聚大爱,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海。

如果你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可以参与到“圆梦光塔2019”项目中来。

1

扫描下方二维码,捐献您的爱心款,善款将直接汇入“圆梦光塔社区慈善基金”。后台将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将您的善款调配到“圆梦光塔2019”相应项目。




2

诚邀爱心人士加入光塔爱心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一起“圆梦光塔”。


“圆梦光塔2019”爱心热线:83342472 81920191





向所有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



资料由普爱社工、新跨越社工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