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认领微心愿,上门送温暖,学红色文化……六榕街在职党员为社区居民做实事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8-22 17:52:53




八月以来,

六榕街多个社区党委开展

形式多样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

吸引越来越多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积极地用实际行动为社区、

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





认领微心愿,真情暖人心


文园巷开展在职党员微心愿活动

为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文园巷社区党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从八月初开始,

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并完成微心愿,

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

不仅拉近了在职党员与社区的关系,

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一开始,文园巷社区党委先对辖区内低保低收家庭、失独扶助家庭、三无孤寡独居老人、老党员等群体进行排查摸底,通过上门探访、电话联系等形式逐一了解他们的需求,最终征集到30条微心愿,并建立微心愿台账。随后,社区党委积极号召社区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为社区志愿服务提供后援支撑。


在微心愿认领过程中,

文园巷社区的在职党员表现得十分积极。

文园巷社区在职党员蓝汝莘率先为老党员蔡姨上门完成微心愿,为她修理水龙头和拆除净水器。看到多年的顽固问题得到解决,蔡姨很开心,并为在职党员点赞。


上周六,文园巷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在党员之家举办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18位在职党员为居民群众送上落地扇、燃气炉、电饭煲、眼镜等生活所需用品,圆了他们的微心愿。





还有党员提供上门服务,为居民维修电器,将微心愿物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在收到来自社区党委和党员的关怀后,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党委和党员为他们解决了生活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小小心愿虽然平凡普通,但党员们依旧认真地完成。在“认领微心愿”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深受触动,有党员称:“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明确自己身上身上担负的责任,今后会更多地关注身边的困难群众,为社区居民多办好事、实事。”


参观农讲所,学习红色文化


彭家巷社区志愿服务队参观农讲所


上周六,彭家巷社区“楼道闪光”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前往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鼓励在职党员积极地参与社区服务,

坚持组织引领,努力做到

“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在参观过程中,广州农讲所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以讲解与图文展示的方式,让在职党员深入了解早期共产党人对于农民问题的探索和实践,深刻地体会到农讲所在革命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另外还进行了廉洁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有党员称:“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求真务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之中。”



认领微心愿送温暖,

参观农讲所学习红色文化,

一举一动,

恰恰是铭记初心、温暖人心的表现!

@六榕街在职党员,

你们还参加哪些社区活动?

快来跟小e分享吧!




图片由文园巷社区党委、彭家巷社区党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