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喜报!人民街社区治理又增一支“夕阳美”文艺志愿服务队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李美华 | 2019-08-22 19:02:42


社区治理人人有责,为了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8月19日,人民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主题为“社区治理齐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夕阳美”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人民街文化站39支文艺团队代表、相关社区居委会约70人参加了活动。




成立“夕阳美”文艺志愿服务队,旨在拓展社区治理途径:


一是发挥文艺志愿者特长,不定期开展文化惠民公益助教、义演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社区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是充分发挥广州街坊的监督作用,文艺志愿者在社区参加活动时,随手用手机拍下身边存在的城市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等问题,通过微信群上传到街道,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营造社区治理人人参与的治理格局。







动员会上,文艺团队代表积极递交《志愿者登记表》,高兴地接受志愿者授带和“广州街坊”红袖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余热,共同把社区建设好、维护好。人民街到会领导表示,年末将进行年度星级志愿者评选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队伍不仅在重要节日纪念日开展社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突出志愿服务人文关怀,利用周末的时间,通过文艺讲座辅导、表演展示、艺术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社区居民及社区周边群众文艺团体进行文艺综合辅导培训,使人们在参与中愉悦身心、体验快乐,提高居民的文化综合素养和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