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篮球赛“驻点”球员张华俊:在运动中收获友谊和快乐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8-23 16:23:28




日前,东山街第三届篮球赛圆满落幕。这个每年一届的篮球赛自举办以来,便受到了街坊们的热烈支持和响应,吸引众多篮球爱好者在赛场上以球会友,展开活力大比拼。


从2017到2019,每一届东山街篮球赛场上都可以看到张华俊的身影。从初中开始喜欢上篮球的他已经和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对他来说,篮球带来的不只是运动的快感,还有从中学到的道理、结交的友谊……



坚持每年参加比赛


本届东山街篮球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16场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东山少爷”队员张华俊和队友协同作战,最终夺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比赛过程中,张华俊还带上了自己两个多月多的女儿来到赛场上,让她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


为了这次的比赛,张华俊在赛前和队友进行了半个月的备战训练。尽管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工作,很难有时间聚在一起参加训练。但是大家还是充分调动积极性,协调好时间进行赛前准备。而令张华俊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比赛中遇到的强手 —— 本次比赛的冠军队伍。“那场比赛结束后,我和队友进行了交流,分析了自身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觉得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必须要进行总结,才能有进步的空间。”为了学习、吸取更多的比赛经验,张华俊观战了所有场次的比赛,并从中研究了每支队伍的打球战术和应对方法。



篮球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如今,篮球运动已经成为了张华俊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周三、周五晚上,张华俊会喊上自己的队友进行常规训练。有空的时候,他还会约上周边其他的队伍一起切磋球技。他加入的“五羊快乐篮球队”,现在已经有40多名队友坚持每周“打卡”运动。



场上认真严肃,场下随和亲切,在篮球运动方面,张华俊有着自己的一套行为准则。他表示,打篮球在场上最讲究的就是队员之间的配合和交流,一切行动要听指挥,才能让整支队伍的实力充分展现出来。



谈及篮球运动带来的收获,张华俊表示,这项坚持了20多年的体育运动,不仅仅使自己拥有了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让自己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在这过程中认识的篮球爱好者,很多都是从一开始的陌生人到逐渐成为知心朋友,只要平时遇到什么困难,大伙儿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提供帮助,这份友情让我感到很珍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