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白云街禁毒宣传活动进社区,街坊这样说……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杨杏萍】 | 2019-08-27 15:22:03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和群众的禁毒意识与防毒意识,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形成全民禁毒宣传氛围,近日,白云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站,在海印广场开展全民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吸引了白云街居民、海印广场商户等逾三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在精彩的舞台表演中拉开序幕,动作整齐的舞蹈表演、歌声嘹亮的大合唱、竞争激烈的有奖问答吸引了台下观众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另外,现场还通过毒品知识讲解、仿真毒品展示、识读辨毒游戏等多种形式,帮助居民进一步增强对毒品的认知。      






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辨毒能力


在活动现场,越秀区禁毒办警官岳剑为在场观众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岳警官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所产生的危害、新型毒品与伪装毒品该如何辨识和预防,还介绍了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有群众表示听完宣讲后,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越秀区禁毒办警官岳剑进行禁毒知识宣讲。




在禁毒知识宣讲过程中,禁毒志愿者向台下的观众以及海印广场里面的商户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同时进行禁毒知识讲解,鼓励大家加入禁毒志愿队伍,为禁毒事业出一份力。      








志愿者向观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禁毒游戏形式多,市民踊跃参与


除了禁毒知识宣讲,本次活动还开设了       “禁毒初体验”、“你问我答”以及“仿真毒品展示”等多个游戏摊位,让市民不仅可以掌握禁毒知识,还能在游戏中运用理论知识辨别毒品,认清毒品带来的各种危害。      








禁毒游戏摊位。




在“禁毒初体验”游戏过程中,参与者需要在社工的指示下,戴上模拟体验眼镜,然后完成捡硬币以及捡不同颜色球的任务。社工表示通过这个游戏,让参与者体验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的感觉,能够更加直观地认清吸毒带给身体的危害。      

       

这个游戏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加,大多数居民表示体验游戏十分新奇,他们称:“戴上眼镜那种晕眩的感觉很不好,这也警醒了自己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另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宣传单张以及仿真毒品模型。社工结合宣传单张与模型,向居民面对面地讲解禁毒知识,解答大家所提出的与毒品相关的问题,让居民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及其危害。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获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他们表示通过活动增进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也表示接下来会支持禁毒工作的开展,也会多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