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大型义诊和健康科普在这里开展,让农林街坊都点赞“涨知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7 16:48:25

                                                                         




这个周末,

伴随着台风“白鹿”的到来,

有的街坊选择宅在家,

也有不少农林街坊走出家门,

来这里学习健康护理知识!

你看——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的生活习惯,落实中华护理学会提出的“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促进科普与科技协同发展”号召,8月24日上午,广东省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在农林下路37号广百百货广场开展“安全护成长,科普惠健康”主题的义诊和科普活动。

       



活动组织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孙逸仙纪念医院省内7所重点医院,通过健康咨询、派发宣传单、实景互动演示等方式,开展包括儿童营养、儿童呼吸道疾病预防、母乳喂养、婴幼儿皮肤护理、小儿心肺复苏等9大领域的义诊和科普宣传,吸引了路过的街坊纷纷参与进来。




     
快来看看现场回顾~

为了让社区居民零距离的体验和学习,活动组织方还准备了一批玩具和互动体验教具,吸引大量居民前来咨询和体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理专家在现场多次演示小儿心肺复苏的过程,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参与体验。经过一番学习和操作,不少街坊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自己“涨知识”了。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进社区能让更多社区群众了解、熟悉儿科健康知识,提升儿童健康水平,接下来还会面向全省组织儿科健康科普新媒体创作大赛,进一步提升儿科健康科普的创造性和参与度。                      



在现场,农林街道办事处和马棚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帮助活动组织方布置现场、维持现场的秩序,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农林街坊,你有来现场“涨知识”么?快留言跟小e说说你学到了什么呢?



图片来源:农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