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在职党员回社区 各显身手助邻里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黎婉颖 李樑 | 2019-08-28 15:43: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企事业机关单位、各行各业的在职党员纷纷回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所长服务邻里。


小e从建设街党工委获悉,目前已有2298名在职党员到建设街各社区报到,自愿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有近千人。8月以来,建设街各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今天,小e就带您看看,建设街各社区的在职党员们是如何以不同身份充分发挥所长,为街坊们提供服务的。






麓湖路社区






1        
“清理废置共享单车”环境整治行动






















近期,随着共享单车重启投放,单车乱堆乱放等乱象开始“回潮”。有些居民为了便捷,把共享单车停放到楼道中,严重地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及他人的后续使用,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类问题,麓湖路社区党委于8月16日下午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一场以“清理废置共享单车”为主题的环境整治行动。


经过一下午的整治行动,共清理已废弃共享单车50余辆,搬移可使用的共享单车60余辆。在清理的同时,社区党委还积极地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呼吁大家不要乱停放共享单车。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职党员吴先生表示,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活动,增强了在职党员对社区的归属感。今后社区若有需要,一定会全力协助,为社区的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出一份力。




2        
在职党员为居民提供问诊服务






日前,建设街举行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麓湖路社区广泛深挖在职党员特点特长,尽可能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特意邀请在职党员王智勇——广州市荔湾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于集市上为居民提供问诊服务。


“血脂高要注意哪些问题?”“经常颈椎不舒服是什么原因?”内科咨询摊位格外受欢迎。“饮食要健康,平时多散步。”王医生耐心地回复街坊们。 王医生从小就在麓湖路社区居住,现场来的街坊,不少是看着他长大的。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建设街义诊活动,刚上完夜班就匆匆赶了过来。


“这次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不仅能为大家做一些健康方面的指导,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感到特别亲切。”参加完活动他感触地说,更期待社区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力所能及为居民提供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让在职党员能够真正“走出单位、深入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马路社区
1
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从本月起,建设街大马路社区将结合今年大马路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试点,采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方式,呼吁居民定时将生活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拿到指定地点分别投放到绿色垃圾桶和灰色垃圾桶内,不要再将垃圾放置到楼道内。


8月13日与8月15日晚上,建设街大马路社区开展大规模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动多名社区在职党员,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对建设大马路社区逾千户居民进行了入户宣传。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设街也将继续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共建绿色家园,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引入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




中马路社区






1
环境清洁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8月23日下午,中马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志愿者和市政一公司的在职党员开展环境清洁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有10多人参加。


清洁大扫除活动中,社区在职党员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虽然广州的天气热浪袭人,但是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在职党员还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如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等,增强了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社区居民关姨由衷地说:“我们要向这些党员学习,向他们看齐,一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华南社区






1
在职党员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人居环境,防止老旧居民楼因单车棚内堆放杂物引发火灾等危害,8月10日,黄华南社区党委组织市政收费处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利用周六休息日来到辖区内的老旧居民楼开展单车棚卫生死角清理活动。


在清理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有的清理,有的搬运,有的装车。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个个干得满头大汗。在整治过程中,也碰到少数居民开始时不理解此次行动的目的,不愿自己的杂物被清理掉,但经过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耐心劝说,这些居民最终对此次清理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并配合社区完成最后的清理工作。


通过社区党员志愿者清理杂物的行动,令居民楼单车棚整洁通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社区居民纷纷赞扬社区党委为居民做了一件实事和好事。




六马路社区






1
在职党员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8月17日下午,六马路社区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参观区禁毒办在文明路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拒毒品、护成长”的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禁毒宣传展。


当天,六马路社区近20名在职党员参加了该次禁毒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图片资料展示近年我国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一件件真实案例诉说着吸毒害人家毁人亡的事实,同时在展厅还有多个展柜展示近年年轻人群中流行的新型毒品让大家学习警醒。各位党员同志参观完都深受教育,再次坚定与毒品斗争的决心,让毒品远离身边家人朋友。





二马路社区组织






1
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探访老党员活动



























日前,二马路社区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看望、慰问辖区老党员。


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与探访的老党员进行深切交流,倾听他们过往故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句句真心的叮嘱,给老党员送去了精神的慰藉。


通过开展此次“传承红色文化、关爱老党员”活动,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投身社区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倡导邻里守望,营造和谐社区氛围,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