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垃圾分类进行时 | 杏花巷社区饮“头啖汤”,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 【记者 见习黄丽霞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19-08-29 16:06:30

                                                                         




最近,

住在杏花巷社区的居民发现,

社区张贴了许多宣传单——

《致杏花巷社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里头究竟写了什么呢?



原来,

这是关于垃圾分类的一封信

随着广州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光塔街也开始“有动作”了!

以后垃圾该何时投?

去哪投?怎么投?

各位街坊一定要注意了!



从8月26日起 杏花巷社区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街坊们先在家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具体分类标准可参照《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再在指定时间将垃圾投放至指定地点。做到“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敲!重!点!


投放时间:每天上午7:00至9:00,晚上18:00至20:30。


投放地点:杏花巷24号北边花基前、杏花巷68号北侧、进步里11号对面、进步里26号大院门前南边、进步里1号之1前等5处地点。


这五处垃圾投放点,均放置了“可回收物(蓝色)”、“餐厨垃圾(绿色)”、“其他垃圾(灰色)”等三类垃圾桶;投放“有害垃圾(红色)”时,居民们须移步到杏花巷社区居委会(杏花巷19号)




那如果在指定时间刚好没空,无法投放垃圾怎么办?


小e了解到,目前杏花巷社区暂不设置误时投放点。各位街坊们要预留好时间,在指定时间出门投放垃圾。


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垃圾精准分类,光塔街环卫站对大件物品、废玻璃和旧衣物进行回收。其中回收旧衣物有三种方法:专人上门回收、到智能箱回收、到回收点回收等。具体联系方式为:


         

大件可回收物品地址:光塔路168号。联系人:孙先生,13660346939。

         

废玻璃回收地址:光塔路高架桥底。联系人:蔡先生,13724056659。

旧衣回收箱地址:进步里1号之1前。

旧衣回收点地址:纸行路25号。联系人:肖师傅,18773817159。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光塔街道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在投放地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小e看到,许多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对路过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现在垃圾分类越来越受重视了,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的意识,先在家中进行分类,再到指定地点投放。”市民刘女士说。


     
“垃圾分类的推进,需要全民的参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具体的垃圾分类标准,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好的生活环境。”光塔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最后,小e获悉,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做法将于9月份在街道全面铺开!除了垃圾投放指定地点,届时会在每个社区设置一个误时投放点和一个旧衣回收箱。


@各位街坊,快快学习垃圾分类标准,快将消息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我们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