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华乐街事丨喘息服务,助困境长者重拾欢颜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通讯员 谭玉莲 | 2019-08-29 16:09:24

                                                                         




有质量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快乐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华乐街社工站为困境长者家庭的老友记们量身定做的“喘息服务”告诉了我们答案!


8月27日上午,华乐街社工服务站在华侨邻里活动中心开展了“喘息一刻,共聚你我”服务,活动邀请了辖内双老家庭,老照顾残家庭,老照顾幼家庭中的成员到场,一同享受、感受社区义工为他们提供的项目服务,促进被照顾者融入社区,感受快乐,体验有质量的生活,同时缓解照顾者的压力,让长者照顾者得到喘息。


快乐第一步:认识你我他

通过小游戏--击鼓传花,让活动参与者自我介绍,老少一起欢乐融融。


通过小游戏,长者们在进行自我介绍。



快乐第二步:分组深度快乐

简单的热身游戏后,活动气氛逐渐热烈起来。趁着热度,社工对长者和义工进行了你猜我、套圈圈、你是我的眼等需要身体力行、团队配合的小游戏。


游戏过程中,大部分的长者都能愉快地参与游戏,流畅地表达出自己的意见,让现场氛围融洽活跃。


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的义工及长者。



社工、志愿者协助长者进行套圈游戏。


长者和志愿者合作完成游戏。



快乐第三步:分享传递快乐

结束小游戏后,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不少长者都打开了心扉,向大家表达他们参与活动后的感受。


90多岁的朱伯感触地表示自己好多年未曾试过如此开心:“我平时都很少出门了,但今天出来跟大家一起好开心!”                    


七十多岁的麦婆婆平时要独自照顾精神残疾的儿子和半瘫痪的老伴,今天把儿子送到现场,看到他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不由自主地拉着现场社工哽咽地道:

“我最担心的就是他(儿子),患病之后一直很压抑,不肯说话,但看到他今天很开心,也愿意跟大家一起玩,我很开心,很开心......”



长者和志愿者分享交流。


对于此次喘息服务活动,老友记们表示今天是这几个月来最快乐的一天,很感激社工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聚在一起交流、互动,感激社工和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怀及帮助。


据了解,心明爱社工从2018年入驻华乐街社工站后,根据辖区需求开展喘息服务,从2018年上门喘息服务到2019年日托式集中喘息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突显服务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