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老人上下楼难借力?东湖新村居委联合物业公司马上行动 | 有求必应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杨杏萍】 | 2019-08-30 19:39:33



各位白云街坊,

大家平时上下楼梯会握扶手吗?

可能大多数年轻人都不会,

不过,对于老年人而言,
扶手却是必需品

他们往往需要借助扶手

来借力上下楼梯。




近日,有长者居民反映,在越秀区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不少老年人在上下楼梯时容易出现腿脚乏力等情况,希望能够在小区内的公共楼梯处加装易扶握的扶手,以此借力上下楼梯。东湖新村社区居委会接报后,立即与该小区的东华物业管理公司商量加装扶手事宜,并在一周内安装扶手,获长者居民好评。









家住东湖新村社区的郑婆婆今年已经年过九旬,是一位独居老人。随着年纪渐大,郑婆婆容易腿脚乏力,需要紧握扶手才能上下楼梯。可是, 小区内公共楼梯的扶手是石头材质,宽大不便于扶握。无奈之下,郑婆婆拨通了东湖新村居委会的电话,希望居委会能够改善已有的扶手,便利更多长者居民。 






接到反映电话后,东湖新村社区居委会马上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实际走访发现,原有扶手较宽大、不便于扶握。物业公司立即安排相关人员检查楼梯墙壁是否适宜加装 更易扶握的不锈钢扶手,在确定适宜加装后,迅速筹备相应物料进行加装。 






 
 
没过几天,崭新的不锈钢扶手出现在公共楼梯的墙壁上。在新扶手安装后,郑婆婆立即打电话给社区居委会,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表示感谢。后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就此事上门回访郑婆婆,并询问新扶手的使用感受。 郑婆婆表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及时地解决自己的难题,感到非常满意。 


除了在社区公共楼梯处加装扶手,东湖新村社区居委会还十分重视社区公共场所的适老化改造。“在公共健身场所的体育器材安装方面,我们考虑到老人家可能会站不久,所以会安装一些可以坐的器材。”东湖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何绍儿这样告诉小e。另外,东湖新村社区会定期检查社区内公共场所设施的使用情况,包括地砖、石凳等是否出现损烂,一旦发现损烂情况,社区居委会及时与物业公司沟通,对损烂地方进行修补。 






修补地砖。






面对居民提出的社区整改意见,东湖新村社区居委会积极听取,与物业公司加强合作,争取做到能够改善的马上改善。“我们要把最基层的工作做好, 如果现在小问题不解决,未来积久成了矛盾,再解开就比较困难,所以我们会及时地做好这些工作。”何绍儿说。







各位街坊
如果对于自家社区环境
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赶紧 留言公众号,
小e来帮您解决!






有求必应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小e已上线新功能。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 “有求必应” 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料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爆料步骤


1、关注 “微社区e家通越秀白云街先锋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 、点击菜单栏 【白云先锋】— 【有求必应】; 








3 、填写报料内容,点击“提交”。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1、 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 、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图片由东湖新村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