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首当先,身体力行为群众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通讯员 张颖 | 2019-08-30 19:54:24






今年7月,广州市委组织部发布通知,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目前已有2786名在职党员到东山街14个社区报到,880名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自志愿队伍成立以来,东山街党工委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40余场,主要包括有垃圾分类宣传、登革热宣传、热心献血、清洁家园、走访慰问、文明出行等爱心公益服务,服务群众约2000人次。



新河浦社区党委






7月6日上午,新河浦社区党委在新河浦三横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河浦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小家电维修、老人日常护理、清洗眼镜、政策宣传等服务。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得到在职党员积极响应,有18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他们主动担当起布置场地、维持现场秩序、拍照、摄影、收集素材、撰写新闻稿、宣传政策等工作,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特长,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8月起,新河浦社区党委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两项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守护平安安全巡逻工作,二是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工作。在职党员在接受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后,负责宣传垃圾分类有关政策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引导。



培正社区党委



8月9日下午,培正社区党委组织30多名在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职党员分组行动,到保安南街教工新村住户上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现场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使街坊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促使社区街坊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得到了各位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德安社区党委



8月9日,东山街城管科副科长周春江为德安社区辖内的在职党员、社区党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由在职党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小组进行入户宣传,向街坊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向街坊解说垃圾分类知识。



小东园社区党总支




8月5日,小东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义务活动,在出行高峰时期在新河浦的主要交通路段中引导车辆,为行人指路。虽然服务的时间不长,但是参与志愿活动的在职党员纷纷表示希望他们的劳动能够带给他人方便。



寺贝社区党总支




8月9日上午,寺贝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来到省立中山图书馆,参观2019年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禁毒宣传展,在职党员通过观看展示图片,了解毒品的相关情况,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参加活动的党员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拒绝毒品珍惜美好年华。



8月9日下午,寺贝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采取宣传咨询、入户宣传等形式,在职党员向街坊们宣传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普及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让垃圾分类知晓率逐步稳健发展。



寺右社区党委




为进一步加大“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7月19日下午,寺右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预防“登革热”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寺右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主讲,她就如何防治“登革热”病毒为话题,向在职党员讲解什么是登革热,并强调这些疾病是通过蚊媒传播。本次活动让在职党员更全面了解到了如何防治传染病,号召在职党员发动亲戚朋友开展清理积水,清除卫生死角,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幸福社区党委




7月12日,幸福社区党委开展了以“幸福党员作表率,无偿献血暖人心”共建党日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幸福社区党员、幸福辖区机团单位党委、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们为社区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小本,更有在职党员和银行职工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中,幸福社区党委与党建单位党委代表深入讨论了今后携手共建社区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工作互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五羊北社区党委



8月3日下午,五羊北社区党委组织辖内6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防控登革热疫情工作。党员们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派发宣传单张、清倒积水,并将水生植物重新换水后放上防止蚊虫滋生的药包。共计派发单张400余份,入户286户,清倒积水269宗。此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



五羊东社区党委




8月21日上午,五羊东社区党委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们主动走进社区,服务居民群众。活动当天,在职党员们广泛开展了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服务,并主动走进街坊家中清理积水,向街坊宣传预防登革热。了解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矛盾和困难;对居民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及时向社区党组织和街有关职能部门反馈。



五羊南社区党委



8月23日上午,五羊南社区党委在五羊南广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活动。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们在现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随后,党员上门向居民,商铺宣传垃圾分类、派发宣传资料,得到街坊们的支持和称赞。




8月23日,五羊南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在辖内开展“爱我家园,清洁家园”活动,在职党员连同志愿者一起对辖内卫生死角、乱摆放单车、辖区内花基等存在卫生问题进行清理,维护社区整洁卫生环境。


明月社区党委



为了控制、预防登革热等疾病爆发,明月社区党委组织在7月13日、7月14日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及志愿者30多人,分成五个组,清理10栋楼顶垃圾杂物,上门派发宣传单张500份,入户清理积水200多宗。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公共环境得到了较好改善。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推动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全面发展, 8月21日上午,明月、五羊东、五羊南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整合社区资源,共同开展“畅享社区优生活,献礼祖国70华诞文艺汇演暨在职党员进社区文明实践宣传活动”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活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组织辖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有垃圾分类、登革热防控宣传、消防安全宣传、治安防范、居家养老、大配餐、关爱长者等内容,共派发了宣传资料500多份。



达道南社区党委、乐景社区党委





8月10日上午,达道南社区党委、乐景社区党委按照“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活动当天,共有30多名在职党员来到军民共建文体广场参加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铿锵玫瑰”军嫂之家项目启动仪式。在职党员在活动现场宣传军人军属的相关政策,宣扬军嫂无私奉献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精神文明风尚。


达道南社区党委、乐景社区党委在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中,结合辖区实际,定期开展活动,努力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搭建平台,发挥在职党员服务群众作用,推动社区发展建设。



达道北社区党委



8月23日,达道北社区党委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开展“清理卫生死角,预防蚊虫滋生”活动,针对近期居民反映社区蚊虫多环境差的问题,对达道路17号小院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共11名在职党员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这次卫生清扫活动,为社区街坊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同时提升了在职党员的归属感。


消息、图片来源于东山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