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捡到钱包打不通失主电话?中山三居委会工作人员灵机一动……大东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那些事儿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8-30 20:12:18



本周二下午,

特意从湖南赶回广州的谢先生,

带着锦旗来到中山三居委会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件回顾


上周日下午,大东街环卫工人蒋昊成赶到中山三社区居委会,交给值班人员一个钱包。原来,他在中山三路老鼠街进行打扫时捡到了这个钱包,发现内有身份证、驾驶证及多张银行卡,虽然心里着急,但想到依靠自己可能没办法找到失主,遂决定将钱包送过来居委会。




中山三居委当日值班人员林建华立即查看钱包里的物件,发现身份证上的外省市地址后马上联系了社区民警以及社区出管员、计生工作人员一同寻找失主。不料,在根据查到的信息进行电话联络时,失主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直到本周一上午,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小黄突然灵机一动:手机打不通可以试试以此手机号码加微信啊!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尝试,最终顺利加上了失主的微信。




当时,失主谢先生正在湖南老家忙着重办身份证,在微信上看到钱包失而复得,欣喜非常,心里也放下一块大石。原来,谢先生在丢了钱包后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更让他犯愁的是周三正需要用到身份证,于是便急匆匆地赶回老家重办。而工作人员打不通他的电话是因为他登记的是湖南的手机号码,在广州的时候关机了。据他回忆,钱包可能是骑单车时从裤袋里掉出来的。周二下午,他带着锦旗来到中山三居委会,顺利领回了身份证、驾驶证及钱包里的银行卡,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说到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对于环卫工人而言可以说是工作日常了 ——


2017年11月,大东街环卫工人李兴旺向工作人员交上拾到的钱包,工作人员立即与联系失主陆女士,最后钱包物归原主。




陆女士的感谢信。


2019年7月13日,大东街环卫站东川班环卫工人蓝冬婵在工作中捡到一个行李箱和一个学校生活用的胶桶,捡到后将之放在了环卫工具房,等待失主领回。原来,来自广西北流的田姓父子在东川三街搭乘出租车时忘记带走行李箱与胶桶,发现后着急返回寻找失物,经过街道办事处、街环卫站的帮助最终顺利领回遗失物品,向蓝冬婵表示了感谢。




2019年7月27日,大东街环卫站环卫工人肖建雄在清扫拥军路时发现了一个钱包,捡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除了有现金、银行卡等物品,还有钱包主人的名片电话,遂马上联系了失主林先生。接电话后,焦急的林先生马上骑车赶到领回失物并欲付酬金,肖建雄婉拒,林先生对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消息、图片来自中山三社区居委会、大东街环卫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