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轻工幼儿学做垃圾分类小达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 【图文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9-03 16:42:51




昨天上午,

轻工幼儿园又一次迎来开学礼,

与以往开学礼有所不同的是,

旧南海县“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走进本次开学礼!

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教导下,

纷纷成为“垃圾分类小达人”!


昨天上午,在广州轻工幼儿园的开学礼上,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联合了广州轻工幼儿园、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园120余名幼儿园学生以及6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齐参与”。通过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与幼儿园开学礼相结合,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主任叶露雅称:“一方面增强小朋友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另一方面希望小朋友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居委主任教导小朋友垃圾分类


在开学礼上,

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主任叶露雅

化身“垃圾分类宣传老师”,

向轻工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

现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要不要分类?”叶露雅大声询问在场的幼儿园学生。“要!”一众小朋友肯定地回答。“那你们知道垃圾要分多少类吗?”叶露雅再次提问,虽然大多数小朋友十分积极地举手回答,但大家的答案五花八门。




为了让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更加准确清晰的认识,叶露雅先是介绍了当前垃圾分类桶有四类,每一类对应不同的垃圾。


考虑到小朋友日常有喝牛奶的习惯,但不太知道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叶露雅特地告诉小朋友:“牛奶盒是用纸做的,纸是可回收的,那牛奶盒也是可以回收的,我们喝完牛奶后要洗干净瓶身,压平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




在介绍了四种垃圾分类桶以及常见的垃圾该如何分类后,四位小朋友被邀请上台回答问题。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小朋友们准确地说出了垃圾分类桶应该投放什么垃圾。




社工引导小朋友边玩游戏边学垃圾分类


为了让小朋友在实践中增进垃圾分类知识,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带来了

“垃圾分类脑力大作战”游戏,

小朋友需要将垃圾小卡片

投放到不同类型的垃圾桶里面。




在游戏环节中,四名小朋友随意抽取垃圾小卡片,然后回答该垃圾投放到哪个垃圾桶,再将卡片投放至垃圾桶里。有一位小男生在抽到一张小卡片后大声地说:“这个是烂掉的土豆,应该放到绿色桶”,然后将卡片准确地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




通过游戏的形式,

让孩子从小认识垃圾分类标志,

树立环保意识,

掌握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


除了在开学礼上加入垃圾分类宣传环节,叶露雅表示居委会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PPT,并且将PPT发给幼儿园,每个班都可以教学使用。老师可以在日常教学中增加垃圾分类内容,让小朋友对于垃圾分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各位六榕街坊,

你们的孩子在开学第一课学到了什么?

快来留言,

晒出自家娃的开学第一课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