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开学啦!建设街这两间学校的学子这样开启新学期!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09-03 17:01:23




昨天是广州各大中小学的开学日

初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一年级小学生新生开笔礼……

建设街辖区内的两所学校——

广大附中、建设大马路小学的学子们也

以特殊的方式迎来了新学期。



快跟随小e的镜头,来看看他们都有什么收获吧!



广大附中
飒爽英姿迎新
整齐的方队、嘹亮的口号……昨天上午的升旗仪式后,来自广大附中黄花校区初一的310名新生代表,为全校师生交出“入学第一课”的答卷——军训成果展示。



在初中为期8天的新生军训中,

新生们有不少同学需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接受一系列训练。






初一方阵的同学们个个神采奕奕,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你看,他们昂首挺胸“向前看”,看到的是对未来中学生活的理想与憧憬;步履矫健“齐步走”,走向的是他们坚实有力的精彩人生。



建设大马路小学
在国旗下成长
今天上午,建设大马路小学举行了“在国旗下成长”的开学典礼暨新生开笔礼仪式。








活动在锣鼓声中拉开序幕,一年级的新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喜庆醒狮的伴随下,在哥哥姐姐们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加入了建大温暖的大家庭。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新学年升旗仪式。叶校长为新学期致辞,希望建大学子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欢歌,为国旗自豪。





紧接着,举行新生开笔礼,全体师生共同完成正衣冠、向至圣先师孔子致敬、向老师家长鞠躬献礼和“仁爱之道”的开学第一课等仪式。一年级新生敲响启智鼓,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叶校长、周校长、马校长为一年级的孩子们点智破蒙;家长领着孩子描红启蒙书写“人”字……


庄重的开笔礼仪式,让刚入学的新生感受、传承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中华美德,开启孩子们习礼、学习的重要一步。



信息由广大附中、建设大马路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