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旧部前小学举行2019年开学礼:我与国旗永同框,垃圾分类记心中

| 【图文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李昕 | 2019-09-03 17:14:15


经过一个夏天的蓬勃生长

汲取了足够能量的学子们

又迎来了新的学年

新的出发,是否已经变得迫不及待


冲鸭.gif



整洁有序的校园

温柔可亲的老师

精彩纷呈的旧部前开学典礼

新起点,总是令人兴奋


在旧部前小学开学礼上,一年级的“小豆丁”徐徐入场,身着旧部校服的171名一年级学童,从此开启了他们在小学的学习时光,做一名爱国、爱学习的小学生。


此次开学礼的主题是“原色初心颂祖国 科创未来燃希望”,紧扣爱国的时代主题,结合旧部前的科创特色,一至六年级的学生通过现场以及视频观看的形式,一起亮灯开启旧部前小学的新学期。




在开学礼上,广州市海味干果商会还专门赠送了一块40平方米的大型LED屏幕,给旧部前小学作为教学用途。校长金秀玲与商会的领导们将手放在开学手印上,一起开启了新学期。会长田纯青表示,捐献LED屏幕给学校,是一份爱心,更是商会对周边教育的一份微薄的支持,他勉励学子天天向上,争做祖国建设的接班人。




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聚集在礼堂一起参与升旗仪式,他们高唱着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长金秀玲给在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凡有五星红旗 飘扬的地方,就有中国人的团结和力量,就有光明与希望,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热爱自己的祖国。”

金秀玲表示,祖国,是一个无比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昨晚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收看了吗,主题记得了吗?《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里面五个动人的国旗故事让我们感动,让我们热血沸腾,激励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爱国主义更应该是这个时代最强、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据了解,暑假中,学校二至六年级同学们积极响应越秀区教育局号召,以假日雏鹰小队的形式,开展越秀“英雄花 英雄城”暑假红色研学活动。队员们认真阅读,聆听、观察、学习,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还有旧部前航模队的同学远赴宁夏银川参加飞向北京—飞向太空青少年航空比赛拿了多个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奖项。



最后,学校的语艺苗苗班表演为大家带来垃圾分类的天津快板表演,在说学逗唱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在他们的口中娓娓道来。旧部前学校也通过实景体验、书本教学、以及家校教育等多种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加视频


校长金秀玲告诉小e,新学年里学校将会贯彻爱国主义的主题教育,对学生抓好“五德”教育,让孩子们在旧部前大家庭健康成长。虽然今年教材改版为统编版的新教材,特别是语文和道德法制科目进行了大改动,但是学校悉心备课,多次开展教研组的总结,有信心有能力让孩子们学好新教材,当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旧部学子。


回顾



8月30日下午,旧部前小学“开笔添智天天进步”开笔礼举行。本着“为学生成长奠定生命基色”教育理念,秉承“明德、多元、日新”原色培养目标,以“尊师、守纪、勤奋、创造”校训规范自己的言行。




通过给每位学子发放“一护照两手册”(“科学创客”护照、“悦读•成长”课外阅读手册、“健康小达人”成长手册),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激发探索,鼓励求新,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让旧部学子的原色童年绽放成长的幸福美好。

赠送“原色礼物”鲁班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培养动手能力,从小培养认真钻研的“工匠精神”,将来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