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红火炬小学新校门开学亮相,新学期新气象!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9-03 17:31:54





礼炮齐响,红布揭落,

崭新校门露真颜。



昨日上午,“爱祖国 学榜样 共筑火炬梦”红火炬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新校门揭牌仪式在东校区举行。



新学期新气象,本学期火炬少年们迎来了266名新同学与8名新老师。开学礼现场,管乐鸣奏,一年级新生高举“火炬”入场。上周五,他们以开笔礼启航新人生,今天,他们在全校师生、嘉宾的拍手声中入场加入红火炬大家庭。




红火炬小学校长陈洁玲作新学期致辞,鼓励同学们做有自信自强生活态度,有规范文明的行为习惯,有勤奋上进的学习品质,有乐群健康的身心素质的四有新时代火炬好少年。



今年六一儿童节,大东街向红火炬小学送了一批书籍。开学礼上,红火炬小学书记肖凤娥向大东街副调研员黄富送上感谢函。



大东街副调研员黄富致辞。



红火炬小学书记肖凤娥为火炬少年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师生献艺开学礼


教师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英雄赞歌》


一年级新生表演《闪闪红星》



校门扩宽,邀书法名家题写校名


红火炬小学有着近百年的悠久办学历史,校门见证着一代代火炬人的成长和发展。上个学期,红火炬小学校门和围墙出现了安全隐患,在越秀区教育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暑假期间,校门得到了整改修建,宽度由原来的3.8米扩宽到7.2米,色彩和整体结构设计承载了火炬文化的特色内涵。



其中,学校名字邀请了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正高级特级教师、华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罗易老师来题写,上方的流线型门冠形似打开的书本,寓意火炬学子在老师的教导下打开知识大门,翻开学习之页,在温暖的书香校园里,让书香承载梦想,用知识点燃希望。


今天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正高级特级教师、华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罗易现场向红火炬小学书记肖凤娥、校长陈洁玲赠送新校门校名书法作品。



 
 

历史上的那些红火炬校门

 
 



1
橙黄背景校门,印刷字体校名,前有两株绿植。




2
没有绿植遮挡的橙黄背景校门。




3
红橙黄条纹背景校门,仍是印刷字体校名,红白相间非常醒目。




你是哪一届火炬少年?

哪一个校门陪伴了你的小学时代?

欢迎留言告诉小e~


消息、图片来自红火炬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