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党建共建聚合力,农林街以数字化服务为街坊们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9-03 17:33:5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数字政府改革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林街党工委、工行广州庙前支行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党建共建合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农林人家”数字社区服务平台建设,近日,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庙前支行党委举行了数字社区合作签约仪式。农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文辉、农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毅强、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办公室主任张俊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农林街党工委副书记陈丽君主持。




会议上,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对工行庙前支行过去一年的合作表示感谢,并指出了在党建阵地建设、社会治理服务、旧楼加装电梯金融保障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通过阵地联建、品牌联创、工作联动等措施逐步实现双方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同时,叶文辉还表示接下来,农林街将以“农林人家”小程序建设为工作重点,依托“粤省事”平台,深化党建共建,积极推进“农林人家”数字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在“农林人家”微信小程序的“民生服务”板块中提供“社区金融服务”,加强与工行的共建共治共享,丰富社区金融服务项目的内容,为辖内的居民和企业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庙前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戴传斌也表示电子政务不仅是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方式,也是商业银行通过银政合作的重要战略举措。庙前支行会持续联合农林街道展开深度合作,着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依托工行在信息系统安全、金融支付结算、便民服务以及渠道广泛等方面的优势,将该行综合服务嵌入到“农林人家”小程序中,并产生示范效应,以期形成双赢的局面。



随后,农林街党工委叶文辉书记与庙前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戴传斌完成了签约仪式。


REC 



接着,双方就数字社区建设中金融板块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议题聚焦于党建共建、普惠业务、银发产业、风险防范等场景业务及落地举措等,分行各部门负责人对后续双方的合作提出规划与展望。




不少街坊都不清楚“农林人家”小程序是什么?


为更好地发挥街道在基层管理与为民服务方面的作用,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依托“粤省事”平台,积极推进数字社区建设,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农林人家”,让街坊足不出户便能随时随地一键办理业务。


点击图片放大看哦:





大家能通过这个实现什么服务呢?


政务服务

农林街优化电子证照、数据共享服务的应用,推行基层证明网上开具服务,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和基层干部跑腿。目前农林街街坊可通过“农林人家”小程序跳转至“粤省事”,在线上办理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残疾人证等各类共15项政务服务,实现社区办事零跑动。


民生服务

将街道长者饭堂、居家养老、“健康e站”、党员律师工作室、加装电梯智囊团、青少年国学堂、社区金融服务等多项民生服务上线小程序,街坊们只要通过小程序预约便能享受多种社会化服务。


社区治理

通过“农林人家”小程序,街坊们便可网上参与议事、提出意见、反映问题等,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还开启了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志愿服务

想要为社区志愿服务的街坊也能通过“农林人家”进行网上报名,“民生微心愿”、“文明出行”、“长者送餐”等多项志愿服务任你选择。


点击图片放大看哦:




这个小程序到底有多方便呢?

听听街坊们的用户体验——


居住在执信南社区的街坊表示自己曾因为被一辆车挡住,但是却找不到车主,通过“农林人家”小程序的“一键移车”,不到2分钟,车主立马过来挪车,“这比以往只能在这边苦苦等车主出现方便多了!”



“农林人家”小程序图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