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安全教育·垃圾分类”进校园,海珠中路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19-09-03 17:40:36





前晚,

《开学第一课》节目

成为全网关注的热点,

许多孩子与家长围坐在电视机

感受那些令人振奋的瞬间。

昨天是正式开学的日子,

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又都讲了什么内容呢?

今天上午,阳光并不猛烈,海珠中路小学的400多名学生迎来了“安全教育·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海珠中路小学、温良里社区党委和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主办。身穿白蓝色礼服的学生个个精神抖擞,用昂扬的斗志开启了新学年的新生活。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同学们,也欢迎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海珠中路小学校长江少姬说道。新学年伊始,最重要的是做好安全教育。随即,江少姬分别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游泳安全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




“我们坐在车里一定要系好——”

“安全带!”


“我们在学校里一定不能够——”

“追逐打闹!”


在这些一问一答中,

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安全教育过后,便是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随着广州垃圾分类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刻不容缓。江少姬校长就垃圾分类的原则与标准进行了介绍。




随后,海珠中路小学原副校长崔同碧向学生们提出了开学期望:“看着大家朝气蓬勃的样子,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活力。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除了校长的知识教育与殷切期望,开学第一课还有学生的专场。在2019年“我的环保节日”越秀区中小学讲演比赛中获得名次的三个节目依次上台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REC 




上完这堂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是时候对学生的掌握情况做一个检验啦!


温良里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与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一同成为垃圾分类知识的“检验官”,大家站在摊位前,等待孩子们的“光临”。


“骨头是什么垃圾呢?”“这张图中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学生接受摊位前哥哥姐姐的提问,认真地回答。“恭喜你,答对啦!”“再仔细想想噢!”......小小游戏虽然简单,但却能增强学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我觉得这题目不算难,我以前也有了解过垃圾分类的标准。”一位二年级的学生告诉小e。看着她自信的样子,小e忍不住点个赞!




最后,

小e祝各位同学们

在新的学年

学业进步、快乐成长,

成为优秀好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